Menu

百搭湯底怎麼做?用湯粉開出忌廉湯底  一秒展現傳統味

新一代茶記近年大多會採用以湯粉開出的湯底,取代傳統自家熬煮湯底或用罐頭忌廉備湯,一來簡單快捷,任何水吧師傅都能應付自如;二來易於準確計算所需份量,減少浪費。然而,經營者仍需要選好湯粉品牌,才能確保所開出的湯底合符味道及品質要求。

 

深受廚師信賴的「聯合利華飲食策劃」,以先進技術研製「家樂牌港式忌廉雞湯粉」系列,只需以滾水一開,即成口感厚滑、雞味香濃的鮮雞湯底,穩定又美味。而且,系列更分有罐裝「港式忌廉雞湯粉」及錫紙包裝「忌廉雞湯粉」,前者帶清香雞味,後者雞味與口感皆更香濃厚滑,能配合不同大廚要求。

四招湯底做法全面提升茶記滋味

採用優質的粉狀湯底開湯,既慳人手時間,亦能做到用幾多開幾多,減少資源浪費更靈活。在廚師開好湯底之後,就可以應用於不同的菜式之上,簡單如早餐湯底、到麵湯底、湯飯湯底、到高級的上湯小菜都派上用場。

1. 早餐通粉湯底  為食客提提神

早餐通粉湯底食譜

無論是早餐或是全日供應的茶餐,火腿通粉都屬熱門選擇,而且堂食、外賣均受歡迎,正適合配上帶香濃雞味的忌廉湯底,為食客開啟醒神新一天,自然食過翻尋味。

2. 特色湯麵底  變化多端

特色湯麵食譜

不少食客都會在午巿或下午茶時段,選擇享用湯麵、湯米或湯米線等菜式,貪其快捷易入口。廚師則不妨以「家樂牌港式忌廉雞湯粉」系列開好的湯底上,綴以不同調味,例如胡椒、豬骨粉等,調製出自家秘制風味湯底,為客人帶來驚喜,增加回頭客。

3. 時令湯飯底  溫暖窩心

時令湯飯食譜

以雞湯粉配合「家樂牌濃縮鮮雞汁」,即可輕鬆開好充滿雞香味的湯底,再配搭不同的時令食材,如用適合夏季的瓜菜製作的夏日湯飯,讓製作極簡單的湯飯,成為全年四季溫暖人心的美食。

4. 上湯浸時蔬  健康家常味

浸煮時蔬食譜

除了作為主食糧的湯底外,以「家樂牌港式忌廉雞湯粉」系列備好的湯底,亦可以用作浸煮時蔬之用,配合作種蔬菜、瓜類及菇菌,烹煮成健康的家常滋味。

改革茶記開湯方案,省時省成本!

00:46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