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快.靚.正,香濃泡飯湯底,即睇!

Please enter a video description

00:55

消滯解鬱開胃湯泡飯

湯泡飯顧名思義就是將熟飯浸泡進熱湯中,有時亦會稍煮一、兩分鐘,讓米飯吸收水份,更易消化的同時,亦保留咀嚼感。各個以米飯作主食的亞洲國家都有泡飯文化,雖然製法與配料各異,但都恰巧與消解身心疲累的功效有關。

例如在台南,又稱「飯湯」的泡飯源於為辛勞收割的農夫補充體力;在古代韓國,遠道趕集的商人會以醬湯泡飯伴上幾杯米酒消除疲勞;日本人則選玄米茶或煎茶沖泡米飯,成為養胃、解滯、甚至解酒的美食;來到香港,湯泡飯易於進食,相當切合急促的城巿節奏,同時又能滿足港人愛喝湯水的習慣,在忙碌生活中亦可味蕾享受一刻輕鬆的家常感。

湯飯做法重點 調出茶記招牌好湯底

為了讓食客身心滿足,大廚們都明白從基本做好的重要性,奈何人手、成本及空間所限,熬煮新鮮湯底實在不易。幸好坊間有不少優質調味產品,只要懂得選擇,就能輕鬆簡單調煮出媲美鮮熬質素的湯底。

「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研製專為茶餐廳設計的「港式忌廉雞湯粉」產品,容易開湯,味道穩定,只需數分鐘,湯底鮮味濃郁。師傅只需將26克湯粉加入1公升滾水,即能在3分鐘內開出湯色濃厚的雞湯底,同時節省人手時間。若想加強肉鮮味,則可再加入6克「濃縮鮮雞汁」,為湯底注入鮮香雞油味,口感亦更見厚滑,提升整體味道層次。更重要是做法簡單易上手,任何廚師都能煮出味道統一的湯底,湯泡飯的品質自然穩定高質。

以「家樂牌忌廉雞湯」做湯飯湯底,配碼特別香濃美味,且出品穩定,保證每碗味道一樣好。

變化配料創造季節口味

有了好湯底,廚師就可以自由選取當造湯料及調味配搭,在各個季節或節日變出不同口味的湯泡飯,例如加入豆類的春日去濕湯飯、以冬瓜及蔬菜煮成的夏日清湯飯、主打菇菌的秋日湯飯、以及帶微微辛辣的冬日湯飯等,為食客時刻送上窩心滋味。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