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點解韓牛咁矜貴?

物以罕為貴,不論在韓國本土還是在香港,都是售價高昂的珍品,原來每隻牛從基因開始到飼養以至屠宰,均受嚴密監控,令肉質和味道有百分百保障。

有很多飼養韓牛的自然親和型農場都控制數目在100頭以下,確保可以讓韓牛可以在自由同時又受到嚴格管理下成長,確保品質。

不少食家都說韓牛的油脂及牛味十分平衡,既有牛味,又不失牛脂香,同時更加健康。

韓牛做的Tri-tip Steak,每件牛扒均來自不同部位,口感雖不同但同樣牛味十足。

 

五千年優秀品種

「韓牛」是指在韓國土生土長的牛,很早前就定居在韓半島,從開啟韓半島文明史的西元前2333年開始,至今在韓半島生活了4348年。韓牛產量少、價格不菲,所以矜貴,即使是在宮廷,韓牛也不是日常的食物。時至今日,韓牛在本土零售價也動輒HK$200/100克,所以韓國亦不時常常吃,視為喜慶節日的食材,日常都只會吃進口牛肉,如美國和澳洲等。

今天我們吃的到韓牛品種,早在5,000年前已在韓國土生土長。

韓式清湯燉牛肉,美味之餘更有滋補的功效,是一道韓國宮廷菜式。

 

如何保持良好基因

在山上放牧的韓牛每一隻都經由專人打理,全國飼養全國2,500,000頭 ,產牛量每年亦只有700,000-800,000頭。由中央研究機構管理優秀韓牛基因,僅通過人工授精繁殖下一代,因此維持了優秀傳統品種的特性,而且在宰殺前,再次進行韓牛真假鑑別,牛肉履歷追溯制度則對韓牛的出生、飼養、屠宰、加工過程作出詳細記錄。以橫城韓牛為例,為保血統純正會由橫城畜牧業合作社統一管理,轄下有過千名會員,合共飼養著40,000多頭牛,合作社設有自家的屠宰場和加工廠,從飼養、屠宰以至包裝出口均由技術專員指導,無論對基因配種、飼料及農場環境都有嚴格標準。

每隻韓牛由人工繁殖開始,就被嚴格監控,確保不會因外在環境而受到改變,保持完美品質。

Choganjang & Natural Jus Banchan & Gemjajeon,這款牛肉粒小吃以韓牛來做,肉質鮮嫩香口。

【被世界飲食界譽為Food Super的中國食材】當造新鮮杞子入饌 超級食物王上王

 

品質標準分類仔細

視乎不同牛種,韓牛分為1++/1+/1/2/3 五個等級,舉例說1++相對於A5日本和牛,有著跟和牛一樣的豐富大理石花纹,入口同樣油脂甘香、口感鬆化以及鮮嫩多汁,但同時少了一份油膩,不少食家均認為韓牛的肉味更實在,肉質亦較有口感,難怪在場的批發商都說貴得有道理。

韓牛的油脂較少但卻同樣帶濃濃牛油香氣,是給嗜牛人士的健康之選。

今年亦多了幾家肉類批發商加盟韓牛業務,(左起) 恒軒(香港)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朱相人先生、奧利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Mr Joel Chu、鮮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鄺大華先生、韓牛協會主席金洪吉先生、Cool Cool Frozen Food 營運總監 周卓恆先生、威信國際冷凍食品(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Mr Banyon Wong、富臨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品牌發展經理楊浩宏先生。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