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鮮杞子味甜營養高

杞子又名枸杞子,過往被視為傳統的滋補中藥材,中醫學說上認為杞子能益精明目、護肝養血。杞子蘊含玉蜀黍黃質,在西方醫學界一直是被視為上佳的抗氧化劑,對於保護容易受損的眼睛細胞和視網膜等眼部組織,或有助減慢視力衰退,改善眼晴疲勞。近代的西醫學界更發表,杞子蘊含的杞子牛磺酸,保持神經系統均衡,有助安神入眠,達至抗疲勞、延緩衰老的效用。

新鮮杞子有點像超級迷你番茄,味道濃郁鮮甜。

新鮮杞子摘下來後,即使冷藏,都只可以放一星期。

杞子是多分枝灌木植物,農夫要蹲下才來可以摘到。

論營養,新鮮摘取的天然鮮杞子果實當然是最有益,但只有夏、秋兩個短暫的當造期,而且新鮮杞子保存期極短,中國廚界會以新鮮杞子入饌,作為滋補時令菜式。

在國內,杞子當造時,廚子愛用其做涼伴菜,鮮甜有益。

本地中菜軒特別以新鮮杞子配燕窩和菜汁蒸蛋,滋補美味集一身。

【選用當造盛產的食材,最能烹調出原始真味】不時不食  健康有益

 

有機新鮮杞子汁原味封存

杞子造期短,但中西營養學界均視杞子為補益聖品,所以寧夏不少杞子園都會附設工場,利用最新科技把原粒壓成果汁,絕不混入任何糖份或防腐劑,然後極速殺菌和封存,充份保留新鮮杞子最重要的主要有效營養成份。至於安全度,中國一向視寧夏杞子為重要國家產業,種植有機新鮮杞子的中國寧夏地區,均受國家農業部門嚴格監控,更得到國際級認證,包括德國BCS有機產品認證中心所頒發的「歐盟及美國《有機產品認證證書》」,所生產的有機新鮮杞子原汁出口到歐美各國,同樣通過了各地的嚴格品質測試。在美國,不少關注健康的名人如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更會以杞子汁做沙冰(smoothies)作為健康特飲。

香港有食肆新鮮杞子汁配不同水果汁和梳打調校雜飲,甫推出已深受女士和小孩歡迎。

寧夏不少杞子園配備榨汁機器,做出杞子原汁,銷售至世界各地。

以杞子汁調上湯浸時蔬,令蔬菜有著一份天然的甜味。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