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家樂牌 湯.醬百科:香辣鮑魚炆雞煲

Please enter a video description

00:00

秘訣一:加推非家常菜系

食客在經歷長時間在家工作後,選擇外賣或難得外出用餐時,都會點選家中難以烹調的類別,例如需長時間炆煮或煲仔系菜式等。中式酒樓不妨選用高質的現成湯底及汁醬,既可減省烹調時間及人手,又可以有效控制成本。好似「家樂牌濃縮鮮雞汁」,只需用熱水就能快速開好二湯,再加入鮑魚、炒香的雞件及雞髀菇等炆煮,加上「家樂牌紅湯醬」及「家樂牌雙蠔蠔油」,造出川式香辣風味,以一道矜貴「香辣鮑魚炆雞煲」給食客震撼驚喜。

秘訣二:龍蝦口味作招徠

龍蝦早已成為「矜貴」的代名詞,亦成為食客必選的口味之一。當然不計成本使用龍蝦不一定明智,建議採用品質優良的半製成汁醬調出「龍皇汁」,就可以在成本與人手不飆升的情況下,成功將龍蝦風味作為招徠。當中,「家樂牌龍蝦汁」配搭「家樂牌濃縮鮮雞汁」,就能組合成鮮味與口感皆鮮濃的效果。茶餐廳或中菜小店可用「龍皇汁」取代一般白汁或粟米汁,配上魚柳輕鬆製作「龍皇魚柳」,一秒升級。

秘訣三:菜名色澤齊吸睛

對茶記或小店來說,不讓升級餐牌為成本帶來太大影響實不容易,第一步可試試從菜式名及賣相入手。來到夏天,不妨選口味帶酸而色澤鮮艷的食材,從視覺開始打開食客胃口,當中洛神花是不錯的選擇,只需使用熱水浸泡,即成紅艷洛神汁,繼而加入「家樂牌濃縮鮮雞汁」提升鮮味,製成「醒神洛神骨」,透過超搶眼火紅色調及鮮香排骨的滋味,成為食客的夏日首選。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
更多關於 餐飲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