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善用盆菜三寶

盆菜一般非常豐盛,喻意盆滿缽滿,但現代社會小家庭較多,大型聚會亦未必太多,大廚不妨多著重設計四至六人、甚至二人盆菜。同時,為控制成本,最理想的方法就是應用質素好的調味,例如家樂牌的三大皇牌產品:「家樂牌真味高湯」、「家樂牌濃縮鮮雞汁」及「家樂牌雙蠔蠔油」就稱得上是盆菜三寶!

家樂牌真味高湯──以老雞、赤肉、金華火腿熬製,帶來鮮香純厚的火腿香及油香,真正真材實料。

家樂牌濃縮鮮雞汁── 精選鮮雞熬製,湯色金黃清澈,味道自然純正,鹹味醇和適中。

家樂牌雙蠔蠔油── 先用鮮蠔提鮮,再以蠔豉增香,結合成平衡而比例適中的鹹鮮滋味。

 

策略一:提升鮮味 控制成本

現今的盆菜食材運用上較為靈活,鮑參翅肚不一定出場,反而可以混合成本較相宜的食材,組合出各級數的價格予客人選擇,豐儉由人。然而,食材例如冰鮮豬、冰鮮雞、以及金華火腿,不論價格高低都品質不穩,容易影響出品,面對此情況,只要出動家樂牌濃縮鮮雞汁」即能提升鮮味,簡單快捷。

策略二:快速入味 減省時間

盆菜中不少食材都需要長時間炆煮,例如鮑魚、花膠、鮮冬菇、白蘿蔔等,加上豬皮、豆腐卜等吸汁味能力強的食材,讓盆菜的底味更見重要!而經驗老到的大師傅就會選用「家樂牌真味高湯」煨煮食材,快速倍增之餘,肉鮮亦極速滲透食材,減省時間、火力及人手。

策略三:隨附湯汁 一菜多食

盆菜份量較大,當日未必能全吃掉,不妨隨附額外湯汁或餸料,例如分裝少量「家樂牌真味高湯」及「家樂牌濃縮鮮雞汁」予客人,並附上簡單的烹飪建議,讓食客可以在第二天輕鬆煮製另一道菜式,感覺更「抵食」。

策略四:外送需時 穩住味道

無論外送或自取,盆菜都容易在過程中流失香氣與味道,廚師們除了需要多加注意食材品質,並切忌過度接單外以造成負荷太大之外,亦不妨運用鮮香並重的「家樂牌雙蠔蠔油」,長時間鎖住鮮味,確保食客能隨時嚐到最佳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