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食客選擇多 廚房負擔重

茶餐廳一般會分早、午、下午茶、晚巿、以至宵夜時段,提供不同類型食物,同時亦有全日供應的常餐、特餐等。菜式種類及選擇越多,雖然客人在選擇上會較滿足,但本來從早晨到深夜都相當繁忙的水吧和廚房,將會更加吃力,而且所需廚房空間更多,經營者必備連同人手及成本等一併考慮。

- 優勢:

  1. 選擇多,客人每次也有新鮮感。
  2. 無論對於新客還是熟客,都有較佳吸引力。
  3. 水吧師傅或廚師可以有空間發揮創意。

- 考慮:

  1. 需要儲備更多種類的食材,儲存空間例如雪櫃必需增加。
  2. 烹調方法變化大,廚師每次需要花較多時間烹煮,加重廚房負擔。
  3. 難以預計食客反應,食材容易因預算錯誤而浪費。
10大茶餐廳必備產品

10大茶餐廳必備產品

新一代茶記水吧師傅及廚大佬的最佳拍擋,能增加工作效率,出餐更快捷。

立即下載

選擇精準 專注出品

香港人喜歡試新,又愛有選擇,因此不少餐廳都喜歡增加選擇以滿足食客要求。但亦有茶餐廳師傅表示,很多時客人試過新菜式一、兩次後,只要基本食物味道做得優質,最終仍然會回到最大路常見的菜式選擇。經營上有限制或規模較細的餐廳,不妨保持精確簡單的餐牌選擇,專注於食物品質之上。

- 優勢:

  1. 備貨預算較簡單而集中,成本自然下降。
  2. 水吧及廚房師傅可以專注於每道菜式,確保食物質素。

- 考慮:

  1. 香港人貪新鮮,食客容易覺得悶。
  2. 坊間同行競爭大,容易被搶客。

更多茶餐廳餐牌相關文章

四大茶餐廳特色熱門菜單-茶記最強食物大檢閱

四大茶餐廳特色熱門菜單-茶記最強食物大檢閱

茶記最強食物大檢閱,茶餐廳最受歡迎菜單及食譜推介給你!身為經營者要為茶餐廳創新,必須為自己餐廳尋找最吸引食客的招牌菜,本篇就為大家細數茶記最強吸引力的菜式,助大家設計最受歡迎餐牌。

即睇更多茶餐廳菜式資訊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