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家樂牌 湯.醬百科:鬼馬鮮雞汁蒸蛋

Please enter a video description

00:00

蒸水蛋何以在餸陣中大受歡迎?

雞蛋本身含大量蛋白質、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而蒸製就能有效保留最多養份;加水蒸的話,蛋白質則更易消化及吸收,同時增加飽肚感,又夠「好送飯」,更比其他為配合充足白飯量而設的帶汁餸菜低卡少負擔,符合現今的健康要求。更重要的是,雞蛋成本不高,製作上利落簡便,卻是能溫暖人心的家常美食,難怪人人來到滿滿餸菜之前,還是會留一個餸位予蒸水蛋。

如何穩住蒸水蛋的味道與品質?

一口能吸引食客回味的蒸水蛋,必需要口感軟滑不老,兼帶足夠蛋香,因此,水量、調味度、蒸煮火候及時間缺一不可。大型的專業廚具可以協助計算火候及時間,水及調味就要靠師傅經驗。建議採用質素好的調味汁,增加鮮味。有連鎖兩餸飯店就選用「家樂牌濃縮鮮雞汁」作調味,每次只要適量加入蒸蛋與水中,就能確保味道穩定。

蒸水蛋可以怎樣變化?

美食再受歡迎,都需要透過味道與賣相的新鮮感去刺激食客胃口,不妨加入肉碎、海鮮粒或菇菌粒,炮製出各式蒸水蛋。回溯五、六十年代,原來不少家庭更會在蛋漿上放幾片油炸鬼齊蒸,加大餸菜量,經濟實惠之餘,亦可以吸引小朋友多吃。大廚可試試將此經典家常菜重新推出,舖滿薄油炸鬼片的蒸水蛋賣相「鬼鬼馬馬」,口感層次亦同步提升,肯定一出即沽清,大廚記緊多蒸幾盤啊!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

 

更多關於 小茶記大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