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創造健康又美味的菜餚

傳統中菜以爆炒菜式為多,最能帶出馥郁香氣與厚實的口感,但在健康飲食的潮流下,廚師不妨增加菜餚中鮮蔬的份量,不僅能降低菜式的油膩感,又能滿足客人注重健康的喜好。此外,巧用水煮白灼、涮煮、清蒸等方法,同時搭配具有複雜口味的醬汁提升食材原味,即可創造鮮而不淡、清爽少油的好滋味。

1. 重口味又健康的菜式設計

1. 重口味又健康的菜式設計

現代人愛吃肉又喜歡刺激的口味,但隨著健康意識增強,增加養生的各類鮮蔬食材,就能做到均衡飲食。例如「噴香排骨鮮淮山煲」菜式加入了蘊含豐富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礦物質與維他命的新鮮淮山,增加蔬果比例,並以香辣醬汁刺激鮮香,上桌時香氣四溢的熱辣煲仔讓客人垂涎三尺。

2. 降低負擔又減油的健康煮意

2. 降低負擔又減油的健康煮意

重口味菜式多是中菜的重點,但要緊貼現代健康飲食,就要在烹製手法上下點功夫,中式烹調既有的涮、燜、蒸、泡等手法,或新式的低溫烹調等,都是烹調健康菜式的妙法。例如「鮮辣紅湯炆鍋」利用油分較低的川式紅湯燜煮海鮮、肉類和蔬菜,不僅鎖住食材的原味又不會過度熟透,紅湯的微辣又能襯托出食材的鮮甜,是一道健康美味的特式菜餚。

3. 和味的複雜口感調味法

3. 和味的複雜口感調味法

「吃出食材的原汁原味」是現代人飲食的新概念,使用能帶出食材原味及有複雜口感的調味料,就能突顯食材本身的鮮味。「噴香八味鮮辣蟹」這道菜式,就是吃到原汁原味的最佳菜餚,用一些香辣醬汁快炒新鮮肉蟹,香濃和味又能讓客人吃出蟹肉的鮮味,絕對讓識食的客人一試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