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世界兩大知名辣椒

指天椒

羊角椒

世界各地的辣椒品種數之不盡,辣度各有不同。當中,四川可謂出產辣椒的一大城巿,數十種辣椒當中,必數「指天椒」最為聞名。這款辣度強勁的小小辣椒色澤鮮紅、味道醇厚、勁度十足,算得上是最常見的經典辣椒之一。另一常見辣椒為「羊角椒」,因其形狀而得名,辣度雖然稍遜於指天椒,但能祛腥減膩,同時增加菜式色澤,加上其辣感清脆爽甜,更適合於提升菜式層次感。

善用現成醬料加快烹調

辣椒風味各異,一般要靠浸泡、烤、炒、煮等不同的烹調方法,帶出辣椒不同的香氣。但要跟時間競賽的茶記師傅花更多時間烹調辣醬或辣汁實不容易,不妨考慮善用坊間各式優質現成辣醬。最佳例子是家樂牌新推出的「紅湯醬」,以多種辣椒及香料精華,創造口味正宗的川式香辣和麻辣風味,比單一使用指天椒增加辣勁,更有效掌握純正川味;而「香辣八味豉椒醬」更精選優質羊角椒辣椒醬混合八味材料,展現豐富多層次的醇厚香辣,若配合其他調味醬一同烹煮,發揮空間自然更大,讓茶餐廳辣菜從此不一樣。

雞為百變食材,簡單用「家樂牌紅湯醬」,即做到香辣惹味新菜式!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