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年慳6萬早餐湯,鮮味大揭秘,即睇!

簡易開出香濃早餐湯底

00:46

三種早餐湯煮法比較

早餐時段急速又繁忙,師傅們要應對,就必先要找對不慌不忙烹調方法,不妨先對比一下坊間各種煮製早餐湯方法的優劣之處。

  1. 以罐頭湯烹調
    較傳統的烹調方法,師傅一般會以罐頭忌廉湯加入糖、鹽、花奶及味精等,煮製出港式通粉忌廉湯底。
    優點:只要烹煮得宜,湯底一般都擁有濃郁味道及細滑忌廉感。
    缺點:步驟繁複而費時,在近年飲食業界人手不足、師傅青黃不接的情況下,隨時出現味道不穩定的危機;同時,使用罐頭開湯的成本亦較高,而且運用上亦較為麻煩,容易造成受傷或浪費等問題。

  2. 以骨或菜頭熬煮
    為控制食材成本,有師傅會以處理食材後剩餘的大骨頭或菜頭熬煮湯底,再加適當調味即成。
    優點:此方法食材成本會較低,味道亦相對天然清新。
    缺點:熬煮需時,雖然減省食材上的成本,人手及時間成本依然相當高,加上熬煮的湯底味道一般較為淡身,若未有加入足夠調味,可能無法滿足茶記食客對濃郁味道的需求。

  3. 以優質鮮雞湯粉  滾水一開即用
    為應對茶記出餐速度而推出的鮮雞湯粉,只需以滾水一開即可使用,而無需再額外加肉、骨或調味料。
    優點:簡單方便,在人手流動率高的日子,即使是part-time一樣能調煮出味道穩定的早餐湯,確保不會讓食客失望;使用上靈活又快捷,數分鐘即煮好湯底,讓師傅們無需提早預備,亦減少浪費。
    缺點:宜選用品質有保證的牌子。

 

如何讓煮早餐湯更省時?優質「家樂牌忌廉雞湯粉」  省時降成本

綜觀以上的預備早餐湯法之比拼,使用優質鮮雞湯粉已成為能配合現代茶記節奏的好幫手,師傅們應選擇口碑及信譽皆良好的品牌。深受廚師信賴的「聯合利華飲食策劃」,以先進技術研製「家樂牌港式忌廉雞湯粉」,只需以滾水一開,即成味道清香的鮮雞忌廉湯底,自推出以來已成為不少水吧師傅之最佳烹調拍擋。

最近品牌加推升級版「家樂牌忌廉雞湯粉」,同樣只需數分鐘,以滾水即能開出口感更厚滑、雞味更香濃的忌廉湯底,配合不同茶記所需。包裝改為收藏更方便的錫紙袋,成本更保持不變,一次過為經營者慳成本、時間、人手及食材,亦同時為食客帶來更好通粉早餐滋味。

善用優質湯底  餐廳可年慳約6萬

坊間有連鎖茶餐廳就率先改用專為茶餐廳設計的錫紙袋「忌廉雞湯粉」產品,粉狀質地,煮滾即成,由於用幾多就開幾多份量,完全零浪費。老闆經計算營運成本後,發覺自改用「忌廉雞湯粉」產品後,平均每間分店每年慳約6萬,3間分店每年共慳約19萬! 上述計算是根據受訪餐廳之成功例子作參考,因應不同餐廳之個別開湯用法及用量,所慳的成本將會有所不同。建議餐廳宜儘早轉用優質的早餐湯底系列產品,為餐廳減少開支壓力! 

簡易開早餐湯做法  保證出品穩定

  • 開湯做法

    家樂牌忌廉雞湯粉

    每包份量

    532克

    熱水 (33克粉對1公升水)

    16公升

    可制 (每碗250毫升)

    65碗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