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鮮雞湯底 x 椰青水 鮮味.清甜  新配搭

椰青水營養高 兼生津解渴

椰青水一向屬天然健康的飲料,它含有大量水份和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而豐富的電解質和氨基酸亦對促進新陳代謝有很大幫助。來到開始變得炎熱的春夏季,它更有生津解渴的功效,為大家清熱解暑,下下火氣,加上其味道清甜而不膩,醒胃同時醒神。

 

自然清甜味 代替糖分入饌

椰青水健康之餘,其淡雅清甜的風味,讓它成為東南亞地區相當常見的食材之一。可用於炆煮肉類,提升鮮甜滋味。同樣的概念其實亦適合

用於中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與鮮雞湯同煮,熬出層次感更豐富的椰子雞湯底,即可當作火鍋湯底使用。想更有心思,再加入雞件、雲吞及蔬菜等烹煮,即成新穎的砂窩椰子雲吞雞,推介給家庭式食客分享。

 

「家樂牌濃縮雞汁」及「家樂牌雞粉」  快速製作優質雞湯

當然,要成為一鍋香氣四溢、教人回味的椰子雞湯,基礎的雞湯底仍是至為重要。成本、人手與時間所限,未能自家熬煮雞湯底的餐廳,不妨採用優質的湯汁調製,好像以優質雞肉原料提煉濃縮的「家樂牌濃縮鮮雞汁」與雞味純正的經典「家樂牌雞粉」,兩者併合即可烹調出猶如廚師自家文火熬製的金黃清澈雞湯底。更重要是烹調過程快速,只要將兩者加入清水及椰青水中一同煮熱即成新招牌湯底,大廚們不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