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慳成本鮮味湯底  有計! 即睇!

以「家樂牌忌廉雞湯」及「家樂牌真味高湯」做湯底,雲吞雞食材口感香濃複合,鮮味十足。

00:00

雲吞雞食譜工序繁複  全因雞湯底

砂底雲吞雞一般多見於酒樓或具規模的上海菜館,全因其靈魂所在的雞湯底,雲吞雞食譜中需要用上鮮雞配合金華火腿等,以需要較長時間熬煮雲吞雞雞湯,並要花時間瓢起雞油,才能做到清澈中呈奶白色的效果。然而,本地鮮雞難尋,冰鮮雞與金華火腿的品質近年亦非常參差,廚師工夫再好,仍有機會熬出淡而無味的雲吞雞雞湯,讓整體味道大打折扣,難怪越來越少酒樓供應此工夫菜,小店亦無從手入。

簡化烹調步驟  小店都做得到

多得坊間的高質素調味湯料,要炮製一窩質素穩定又夠滋味的砂鍋雲吞雞,其實比想像中簡單,甚至小店亦都能駕馭得到。像是「家樂牌忌廉雞湯粉」正是質素不錯的選擇,產品以鮮雞熬製雲吞雞雞湯,再配合先進技術提煉成粉狀質地,雞粉湯底充分保留香濃雞味。再配合「家樂牌真味高湯」, 真材實料,含老雞、赤肉和金華火腿,肉味飽滿,鮮香穩定,讓砂鍋雲吞雞湯底更具複合層次。

砂鍋雲呑雞食譜做法:

  • 以2公升滾水混合52克「家樂牌忌廉雞湯粉」,開出奶白色的濃郁雞粉湯底,再加入12克「家樂牌真味高湯」,讓雲吞雞湯底更具複合層次
  • 放入瘦肉,雞,及雞粉湯底,入蒸爐蒸約一小時。
  • 小棠菜、雲吞氽水至熟,並於出餐前三分鐘放入湯內。

這種速成熬煮法,讓小店亦有足夠空間及能力炮製砂鍋雲吞雞,亦讓廚師們可以更輕易地調整菜式風味。家樂牌除了推出香濃雞味的錫紙包裝「忌廉雞湯粉」外,其實亦有黃色罐裝的「家樂牌港式忌廉雞湯粉」,走清香雞味路線,那大廚就可以因應食材,自行選擇適合的風味了。

變身小窩雲吞雞  配合小家庭

既然簡化了製作程序,廚師就能進一步靈活地加以變化。尤其面對當前巿況,依照傳統推出大份量的砂鍋雲吞雞自然是不切實際,無論是酒樓或小店都不妨考慮推出迷你小窩雲吞雞,雲吞雞食譜將會更為簡單,配合輕鬆的開湯步驟及較小份量的配料,成為精緻的晚巿二人套餐,甚至一人前小菜,配合白飯或是加添更多蔬菜,感覺更健康,同時保留令人懷念的溫暖滋味。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