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家樂牌」作為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第一大品牌,突破創新,滿足世界各地的口味,為美食生活增添無窮樂趣。1957年,家樂牌正式進駐亞洲第一個市場─香港,陪伴每一位廚師,成為家喻戶曉的領導品牌;不只傳承經典原味,也激發各種創新靈感。今年,家樂牌邁入60週年,透過一系列精彩活動,期待與大廚們一同創造更多週年!

家樂牌60週年 以味道寫下傳世之作

家樂牌60週年 以味道寫下傳世之作

回顧家樂牌成為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第一品牌的過程

  • 1800年,Carl Heinrich Knorr於德國Meerdorf出生。在學期間,他致力修讀商科,畢業後學以致用成為農產品批發商。
  • 1838年,Carl Heinrich Knorr的工廠高速擴展,他開始注意到為工人快速預備好營養餐是非常重要的。
  • 他開始研究乾燥後的蔬菜香料調味料,與不同的營養專家研發出一種工序保存材料的營養價、味道及縮減煮食時間,這種技術在日後更成為製造包裝湯的基石。
  • 1873年,家樂牌公司開始生產包裝湯並銷售到雜貨店。
  • 1912年,家樂牌湯塊及其他歐洲醬汁粉推出市場。
  • 1953年,家樂牌的Aromat調味產品推出市場。在數年間,大量的湯類、醬汁類、湯底類的食譜也應運而生。
  • 1957年,由於英國的殖民,家樂牌正式進駐亞洲(香港),開始影響粵菜。
  • 2000年,聯合利華與家樂牌合併,一間數一數二的餐飲業公司正式問世,我們擁有專業的食品品牌、高科技和經驗豐富的銷售員。
  • 2001年,聯合利華飲食策劃正式命名,以「釋放廚師熱情,盡享烹飪之樂」為宗旨,被顧客視作通向世界烹飪之門的鑰匙。透過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的經驗和知識,為不同菜式和國家做出最完美的搭配、激發大廚靈感,提供食客最美味的料理。
經典傳承─創新思維融合經典菜色

經典傳承─創新思維融合經典菜色

要製作經典名菜,刀功、火喉、選料、調味樣樣重要,缺一不可,但要滿足現今食客要求,可能要再花花心思,加入更多創新元素。 在每一個廚師的學藝階段,都是在傳承師父所傳授的味道,經過無數的用心與堅持,便能製作自己獨當一面的經典名菜。而這些經典料理,也會成為創新的基石,更重要的是也傳承了師徒之間的感情。 以下將展現香港最道地的經典與創新名菜,或許會激發更多創作靈感。

立刻看大廚對經典味道的堅持
一日為師,一世傳承:兩地師徒的傳承故事

一日為師,一世傳承:兩地師徒的傳承故事

師傅傳承的不只是技藝,也是不變的經典味道。

家樂牌60周年以“ 「心」火相傳,再創經典” 為主題,特別邀請兩地廚藝大師,談談他們在學藝之路的經驗談,也談到“師渡徒,徒渡師”的哲學,讓你不只從經典中學習,也從經典中創新。

擴闊視野,向世界出發:廚藝交流生遠赴上海實錄

擴闊視野,向世界出發:廚藝交流生遠赴上海實錄

每個地方,都有代表當地的獨特味道。為了讓廚藝學生發掘自己的興趣及激發創新菜色,我們資助了兩位台灣廚藝學生到達上海體驗,除了讓他們廣闊自己的眼界之外,也希望讓他們更了解廚藝更多的可塑性。我們將透過廚藝交流生的視角,發現不一樣的視野與觀點,或許會讓你發現廚藝世界中不一樣的新天地。

家樂牌60之夜,名廚交會共襄盛舉

家樂牌60之夜,名廚交會共襄盛舉

身為廚師最佳工作夥伴的家樂牌,與你一起走過60週年,邀請亞洲各地名廚一起共襄盛舉,以一系列精采活動慶祝我們的豐收。家樂牌將秉持一貫的信賴品質,繼續成為你的烹調助手,陪伴每位廚師享受烹飪之樂!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