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你的餐廳有沒有跟上潮流?

01:09

經典菜如何跟上食下潮流?

經典菜如何跟上食下潮流?

2019潮創中菜,經典菜解構再升級,給你最新潮的菜色靈感!

做出新潮菜色的關鍵秘訣

做出新潮菜色的關鍵秘訣

家樂牌中式高湯產品,快速提升湯鮮與風味層次,讓經典菜做出新潮變化。

星級妙法1:創造高顏值料理的關鍵

星級妙法1:創造高顏值料理的關鍵

「擺盤是一門藝術,賦予美食不一樣的生命。」在星級餐廳擔任食物造型師的Alex Lin,其擺盤造型設計揉合中西方技藝,任何傳統中式老菜經他一雙巧手,都猶如重獲新生。

  1. 速度是關鍵:步驟不繁複且易於控制,保持菜式上桌時的熱度,配合精心運用餐具器皿,達到理想效果。
  2. 運用對比色:對比色讓菜式更突出,尤其注意食材與器皿底色的配搭。
  3. 裝飾自然美:伴碟必需配合主食材,達至菜餚味道和諧,才有加分效果。

一按即看超上鏡菜式擺盤做法

星級妙法2:打造健康好滋味的方式

星級妙法2:打造健康好滋味的方式

面對食客對口味及健康同步提升的訴求,頂級粵菜餐廳与玥樓的行政總廚許文光以爐火純青的精湛廚藝重新演繹傳統菜色,守護中菜的傳統靈魂,亦呈現與時並進的新派風貌。

  1. 展現真滋味:從「烹調方式」著力,炮製健康美食,同時為食客呈現食材真實風味。
  2. 新鮮無添加:從「食材選擇」方面入手,挑選當季最新鮮、最美味的食材,自然可以減少所需調味。

一按即看健康中菜烹調方法

星級妙法3:變身火辣小清新的祕訣

星級妙法3:變身火辣小清新的祕訣

精通廣、粵、川等著名菜系的五星飯店行政總廚林建龍表示,川菜味型豐富兼口味親民,成為近年最受歡迎的中菜菜系之一。不少師傅以為川菜以小炒小烹技法為主,的容易上手,但其實精準正宗的味道才能深深打入食客心中。

  1. 最道地食材:只要選對食材,辣味就能變「清爽」,營造正宗風味,帶出健康清爽的感覺。
  2. 多層次調味:運用辛香料讓辣味有「層次」,成功將經典味型與香氣交織出更深刻的層次感。

一按即看川菜變身火辣又清新之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