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北美:烤火雞

北美:烤火雞

說起聖誕大餐,大家自然會聯想起食火雞,北美感恩節的緣故,令烤火雞在北美比歐洲還常見,成為美國與加拿大的代表餐點。烤火雞的重點在塞進雞腹中的食材,通常會用到許多蔬菜、水果、香料,縫合後再在表面刷上蜂蜜等醬汁,在烤箱中分段慢慢烘烤,是一道需要花費很多心思的料理。

英國:聖誕布甸

英國:聖誕布甸

名字雖是布甸,但實質是蛋糕,並且是蒸出來的。聖誕布甸的另一個特徵是黑色的外表,因為裡頭用的是黑糖,為顯示氣派,各家會依據自己的食譜放進許多豪華配料,但通常是水果和果乾。接著是最神奇的部份:這道布甸要提早幾個月到半年就開始做,過程中每隔幾天就以白蘭地「養」布甸,等到最後要吃的時候,可以淋上糖衣,也可再淋上一匙白蘭地後點火上桌,視覺效果十足。

澳洲:生猛海鮮大餐

澳洲:生猛海鮮大餐

澳洲人也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天時,聖誕團聚時乾脆吃個海鮮大餐,生蠔、螃蟹、龍蝦、鮑魚通通氣派上桌。

 

名家獻藝  世界名廚的拿手菜

特別介紹一道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的經典聖誕食譜,烹調過程經過改良,讓大廚們輕鬆做出喜慶氣氛的聖誕大餐。

Jamie Oliver:威靈頓牛排

Jamie Oliver:威靈頓牛排

威靈頓牛排(Beef Wellington)是英國經典菜,主要特色是把大塊的長條型牛排稍微香煎過後,以松露或鵝肝包住,再另外包上一層批皮後慢烤。切開後肉質呈現粉嫩的玫瑰紅色,且香氣四溢,不同於一般牛排,多了豐盛與細膩的感覺,很適合聖誕節。Jamie Oliver的作法主要以蘑菇取代松露,並以雞肝取代鵝肝,把這些材料切碎後炒成糊狀,並加入迷迭香與松露油,還有滋味酸甜的喼汁,烤出來的牛肉會比較不油膩,而且香氣層次相當豐富,加上成本大幅降低,價格當然也很親民。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矜貴滋味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矜貴滋味

簡單快速,也可做出不凡餐湯。

立即索取試用裝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