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北歐:聖誕火腿

北歐:聖誕火腿

聖誕火腿的名字是Yule Ham,意思是火腿大餐,北歐人習慣在聖誕節的時候吃多種火腿,有大型的煙燻火腿,也有迷你油煎火腿。由於火腿需要煙燻,一般人通常是購買現成品或半成品,北歐式的吃法是會在火腿外面抹上蛋液、黃芥末或其他香料與調味料,然後上一層薄薄麵粉烘烤,讓火腿增添不同口感,也不會太膩口。

德國:薑餅+熱紅酒

德國:薑餅+熱紅酒

在西歐許多國家都有在冬天飲用香料酒的習俗,尤其是德國人,在聖誕節時一定要喝熱呼呼的熱紅酒。做法不難,只要在紅酒內加進橙、肉桂、丁香和一點糖煮滾,喜歡酒精味濃一點的人可以再加一點冧酒等烈酒。搭配熱紅酒的通常都是德國薑餅,這種薑餅有時又稱為蜂蜜餅或椒味餅,滋味鹹甜兼具,口感鬆軟。

東歐:十二道素食料理

東歐:十二道素食料理

以俄羅斯為主的東歐斯拉夫民族信仰東正教,在1月7日才過聖誕節,這個時間正好是斯拉夫人的齋戒期,因此聖誕餐點會是素食料理,這十二道菜就象徵著耶穌的十二個門徒,至於哪十二道並沒有特別的規則,其中比較常見的是一種是特色的小麥粥。

 

名家獻藝  世界名廚的拿手菜

我們特別找到世界名廚Martha Stewart的一道經典歐陸食譜,並將其烹煮步驟改良,主廚們可以輕輕鬆鬆做出喜慶的聖誕餐點。

Martha Stewart:鹽焗蝦

Martha Stewart:鹽焗蝦

鹽焗(Salt-Roasted)相當適合香港人口味,主要特色是把粗鹽加熱至數百度的高溫,再把食材放上面瞬間加熱,上桌時同時有視覺、嗅覺、聽覺的演出效果,既符合節慶意象又可以快速上菜。Martha Stewart的設計是把鹽跟香料一起加熱15分鐘,不論是檸檬、胡椒、辣椒、丁香、肉桂等任君選擇,放進焗爐中繼續加熱至熟,由於搭配多種辛辣香料,因此色彩鮮豔,蝦肉亦保持了鮮甜味。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矜貴滋味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矜貴滋味

簡單快速,也可做出不凡餐湯。

立即索取試用裝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