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以辣會友  創意食材締造味覺新感受

冬天總會挑起人吃辣的慾望,而辣味意粉相對少見,不僅多了新奇感,而且適合搭配的食材種類也多。

1. 紅椒粉

1. 紅椒粉

歐洲常用的紅椒粉(Paprika)有兩個主要產地,分別是西班牙和匈牙利,其中西班牙紅椒粉大部分都經過煙燻,多了一種特殊香氣。紅椒粉都是燈籠椒與多種香料搭配製作,辣味溫和,可以入菜,也有人直接點醬食,非常適合搭配肉類與烤焗,如果辣意粉要加大量芝士的話,紅椒粉是一個好選擇。

2. 芥辣

2. 芥辣

香港人對芥辣都不陌生,芥辣的特色是辣味感維持較短,初入口時刺鼻,用於意粉時不宜過量,比較適合用來跟海鮮食材搭配,營造清新的口感。

3.超辣的辣椒品種

3.超辣的辣椒品種

近年不少人勇於挑戰勁辣口味,一道超辣料理可以帶起聚會氣氛。主廚不妨可以使用一些具有話題性的辣椒,例如世界最辣的卡羅萊納死神,或是名稱和味道都很嚇人的娜迦毒蛇,以及廣為人知的印度鬼椒(又稱斷魂椒),都可以讓顧客辣到噴火,畢生難忘。

4. 黑胡椒

4. 黑胡椒

黑胡椒是最常見調味之一,能帶給人鮮明的味覺與嗅覺刺激。黑胡椒可以製成醬汁,也可以直接灑在食物上,好的黑胡椒醬通常需要有濃厚的湯底搭配,直接使用現磨的黑胡椒粉會比較簡單,尤其是搭配燻製或醃製的食材,例如煙肉、臘腸等。

 

顛覆想像的創意意粉 -「非麵料理」

如何將食材透過不同形式呈現出來,是廚師的工作之一。意粉其實也有許多不同的形式,不一定是麵條形式。近年來有許多廣受歡迎的「非麵料理」,雖以意粉或麵皮製作,但從外型到口感卻有了完全不同的層次,其新鮮形象,也能為餐廳帶來話題。

1. Creamy Stuffed Shells

1. Creamy Stuffed Shells

為了方便準備與擺盤美觀起見,建議使用大型的貝殼麵。首先將芝士、香料與配料(各式小型的海鮮與肉醬皆可)以及忌廉醬汁放入貝殼麵,再鋪上風乾蕃茄與芝士,接著把釀好材料的貝殼麵鋪在蕃茄肉醬上,放入焗爐烘烤即可。

2. Pizza Spaghetti Style

2. Pizza Spaghetti Style

意粉和Pizza向來是大家最熟悉的兩種意大利菜色,但可曾想過把兩者結合?這種特製的Pizza簡單來說就是以意粉取代原本的餅皮,做法是將煮好的意粉跟發好的雞蛋與芝士拌在一起,接著放到圓形焗盤放進焗爐裡。若想讓餅皮更加定型,可事先把拌好的麵條定型後放到雪櫃冷凍數日甚至一個月以上,解凍時再使用焗爐即可。

3. Pasta Burger

3. Pasta Burger

看過意粉條變成Pizza,那麼變成漢堡應該也不太會讓人驚訝了吧?這種以意粉麵條代替麵包的Pasta Burger,近年來頗受年輕人歡迎。基本上這個「麵包」的製作方式跟Pizza餅皮類似,但建議在煮麵條時先不要煮熟,彈牙即可,另外由於漢堡麵包的體積較小、形狀較圓,因此有些廚師會改用油煎的方式,並以不鏽鋼模具定型,也很方便。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矜貴滋味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矜貴滋味

簡單快速,也可做出不凡餐湯。

立即索取試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