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海鮮周打濃湯  寒冬的幸福滋味

「周打」(Chowder)是西方最常見的海鮮濃湯,周打湯原本是漁民料理,在250年前漁民把船上捕獲的海鮮丟到鍋裡,並加入牛奶燉煮。後來傳到海岸地區及鄰近城市後,改用比較容易取得及保存的蜆,作法逐漸流傳全美,普及至全球。

新英格蘭周打蜆湯

新英格蘭周打蜆湯

傳統的新英格蘭周打蜆湯使用材料包括蜆、薯仔、牛奶(亦常使用牛油),加上蔬菜湯底,利用日常可見的平價食材,創造口感順滑和鮮中帶甜的味道。

曼哈頓海鮮周打湯

曼哈頓海鮮周打湯

周打濃湯因為地區飲食習慣,演變出另外一個曼哈頓海鮮周打湯版本。

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湯底中用上蕃茄。由於添加了蕃茄,曼哈頓海鮮周打湯多了一股酸味,而且口感比較稀,相較之下比較清爽而不膩口。雖然通常也都會使用蜆,不過更適合添加多種海鮮,紅通通的湯底色澤也讓配料的顏色更為突出。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極致美味

體驗家樂牌海鮮濃湯的極致美味

快捷簡意,也可煮出不凡餐湯。

立即免費索取試用

 

牛肝菌濃湯  經典的法意風味

西方有許多經典的菇類湯品,其中牛肝菌的香氣特別濃郁,帶有些許堅果與肉類的風味,且可以乾燥保存使用,最常用作湯底使用。

牛肝菌跟牛奶及牛油的味道特別配搭,因此常被製成濃湯。在法國菜色中,常會跟薯仔甚至松露一起製成高級湯品,意大利也會把這個湯底用來烹製意大利燴飯。如果配搭蘑菇、草菇等其他菇類,鮮味的層次更上一層樓。

體驗牛肝菌湯的極致美味

體驗牛肝菌湯的極致美味

優質菇片看得見,吃得到,給顧客矜貴滋味。

立即免費索取試用

 

南瓜濃湯  百搭的甘醇滋味

只要把熟南瓜、炒洋蔥加在一起打碎,加入少許牛奶稍加熬煮即可。南瓜的甜香深受食客喜愛,且滋味百搭,可再加入不同配料,製作出不一樣的風味。

南瓜溫和的甜味,跟海鮮類很搭配,因此廚師會在湯底加入貝殼類增添鮮味,也可以在成品中加入其他海鮮。吃素的人則可以添加豆類,不論是蜜豆、荷蘭豆、三角豆都可以打成茸後加入一起煮,或者也可以搭配其他季節食材,隨時可以變出一碗讓人回味無窮的好湯。

 

【圖╱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