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湯中加入湯療觀念

不少營養師營養,一碗湯將六大類食物融為一起,並能滿足所有人體所需的營養。此外,湯較容易被人體吸收且俱有飽肚的特質,因此以湯取代主食,並透過湯底與食材的配搭,有排毒及療養身心的作用,因此許多賣湯的餐廳都會融入該概念進行產品設計。

來自台灣的湯品牌「Sboon」就透過這樣的理念推出精算料理湯,設計不同的體驗計畫,將一天其中的一餐,甚至一日三餐都以湯代替,紐約的「Splendid Spoon」湯療公司也與營養師和主廚合作推出有助排毒的蔬菜餐湯。

 

食材標示透明化 健康又安心的湯療魔法

基於一碗湯就能提供多種營養,要令公眾覺得一碗湯的性價比高,許多賣湯的店鋪都會標榜嚴選食材、用心烹製,希望以透明及公開的資訊傳達安心、安全、健康等理念,以豎立自己品牌特點,並提高顧客的信任。

例如台灣「家‧溫度湯專門店」每日供應6至8款的湯,會在餐牌上標示使用肉類食材均符合兩大國際農產品管制制度及得到台灣認可;來自日本的湯品專門店「CHOWDER'S SELECT SOUP」強調自己從備料到用水都十分講究,為了令顧客覺得物超所值,湯中會加入豐盛的湯料,以豐富視覺效果帶給顧客滿足的感受。

 

選擇與搭配多元 豐富的點餐彈性

為了顛覆以往「湯」只能作為飯前餐湯的概念,不少賣湯的餐廳都會每週或每日提供多款湯類供客人選擇,增加客人的新鮮感。

此外,餐廳為了改變公眾對喝「湯」作為主食會不夠飽肚的觀點,因此提供了多樣化的食物配搭,如麵包、麵、飯或加上沙律做成套餐,增加客人的點餐彈性,創造更好的業績。例如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的「SOUP STOCK TOKYO」(甚至推出冷凍外帶湯包)、每日供應 12 款湯、位於美國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的湯連鎖餐廳「Zoup!」也是。

【創意湯品立即看】卡布奇諾牛肝菌濃湯

 

湯品革命  便利攜帶的健康風潮

湯不但包裝簡單、更能快速生產,不少業者睇準現代人生活忙碌,推出了瓶罐包裝,甚至提供送貨服務。方便的時保留原本健康與美味的兩個特點,兩者相輔相成提高了顧客的接受度,進而使得這股風潮持續升溫。

便利攜帶的風潮,起源於美國加州「Soupure」湯送貨服務,西班牙凍湯排毒飲「Mucho Gazpacho」也推出樽裝、隨時便利帶著走,此外還有「The Splendid Spoon」、「Tio Gazpacho」等湯的品牌,也都主打符合現代人特性的湯。

更多創新食譜?

更多創新食譜?

2017最HOT餐湯食譜,你絕對不能錯過!

夏日美味食譜一次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