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烹煮菜式老少咸宜  大師展功現創意

燈籠果具有強勁的酸度,在菜餚中可作為醋的替代品,製作如醋溜、糖醋等類型菜式。台灣板橋凱撒大飯店中餐行政總主廚郭泰王,特別示範將燈籠果炒製為酸甜醬汁,再搭配鮮美的三文魚,將醋溜魚片轉變為一道巧妙融入新食材的創意菜色。

主廚必學>燈籠果醋溜鮭魚

食材與調味料

食材與調味料

食材:燈籠果10顆、三文魚200克、蘆筍8根、洋蔥50克、西芹50克、濃縮橙汁80毫升、蔥絲/酸模葉/紅胡椒粒少許。

調味料:雞蛋1隻(打成蛋漿備用)、太白粉/鹽/黑胡椒少許。

料理步驟:

1. 燈籠果切成四份、洋蔥與西芹切粒、蘆筍汆水置涼備用。

2. 三文魚切片沾上蛋漿,接著兩面再上層薄的太白粉後靜置備用。

3. 把沾粉三文魚放入油鍋兩面煎熟,撈起備用。

4. 熱油鍋加入洋蔥粒、燈籠果粒拌炒,再放西芹、少許鹽與黑胡椒調味,最後倒入橙汁炒製為醬汁。

5. 在碟的其中一邊,碟底斜鋪熟蘆筍,其上再以和蘆筍交叉的擺放設計依序放置三文魚片。

6. 最後淋上燈籠果醬汁,上面加少許蔥絲、酸模葉及紅胡椒粒裝飾,碟邊可取一完整燈籠果撥開萼葉後作為裝飾品。

主廚私房祕訣

主廚私房祕訣

1. 燈籠果屬於茄科,跟蕃茄一樣有油炒熟化後會釋放更多營養的特性,同時更能顯現它的特殊香氣。

2. 三文魚沾粉後要稍微靜置一下,形成溼粉的狀態後,再以半煎炸的方式鎖住鮮嫩肉質,吃起來外脆內嫩。

燈籠果

燈籠果

每年1月至5月為採收期,果物可常溫保存1~2週,冷藏最長可達2個月。

料理示範:郭泰王

料理示範:郭泰王

榮獲法國藍帶騎士勳章、中國烹飪大師金牌,曾任職台灣多家餐廳及飯店主廚,現任板橋凱撒大飯店的中餐行政總主廚,時時關注食材資訊,並擅用新食材加入菜式中,對粵菜及創意菜式有豐富的心得,出版許多的食譜著作。

板橋凱撒大飯店家宴料理中餐廳:https://goo.gl/4giZcs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