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健康罐沙律 一罐搞掂營養均衡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速,工作忙碌,是罐沙律(Jar salad)出現的主要原因。罐沙律的製作非常簡單,將五顏六色的蔬果、各類穀物,以及含蛋白質的食材,以乾濕分離原則放入罐中,只需輕輕搖晃拌勻,就能馬上食用。色彩繽紛、製作簡單、營養豐富,是不少「OL」減肥、打卡必備食物。

罐沙律擺放方式建議(由下至上)

罐沙律擺放方式建議(由下至上)

1. 沙律醬

2. 口感較硬或需浸較長時間才能更入味的食材(如青瓜、紅蘿蔔、西蘭花、燈籠椒、生果)

3. 芝士、堅果類

4. 蛋白質食材(如肉類和蛋)

5. 新鮮蔬菜

法式溫沙律 顛覆沙律傳統印象

法文「Salade Tiede」是溫沙律一詞的起源,其中Tiede表示溫熱,但熱力是從哪來?其實溫沙律與一般以各式生菜為底,搭配燒烤、煎煮過的食材,如各式的肉類和海鮮,或配上溫熱醬汁而成。

製作時要特別注意,由於冷熱食材同盤,所以不同溫度的食材,口感與味道也有不同,再者就是需注意擺盤,可讓人在用餐時同時獲得視覺和味覺的滿足。

 

意式冷麵沙律 提升炎夏胃口的飽足感料理

在炎熱季節裡,來一份口感清爽料理絕對爽翻天,意式冷麵沙律(Pasta salad)料理,會以各種造型意粉配搭多樣的蔬菜、魚肉等食材,就能成為一道美味前菜或輕食。

製作時要注意燙熟意粉需以適量橄欖油拌勻(勿用牛油,以免冷卻後凝固),再平鋪攤涼,也切勿貪快使用冷水沖涼,以免沖走表面澱粉令醬汁難以吸收。另外可以也用檸檬汁、大蒜粉、芝士粉、油醋醬等味道稍重的調味,同時也注意配搭食材的大小,方便食客享用。

 

日式沙律花束 重新定義沙律質感

當沙律的形式,不再只是被侷限於容器,是否會引起關注?答案是肯定的。在日本已開始有人運用不沾油(水)紙捲成花束包裝紙的樣貌後,先放入捲成倒圓錐體(即甜筒狀)的生菜,之後再放上各種食材,成為如同沙律花束(Bouquet Salad)般可以手拿著吃的沙律形式。

沙律花束中的食材可以放入馬鈴薯沙律,混合生熟食不同溫度的食材,例如燙熟放涼的椰菜、煎熟的肉類等。為了方便可以邊走邊吃的特性,食材也不要過大、也要注意是否乾身,若有醬汁調味的需求須將食材事先拌好入味,不要另外加入醬汁,免得造成食用時的困擾。

【圖 / shutterstock】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