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海鮮雞湯泡飯

先將魚肉、蝦肉、鮮魷等海鮮汆水,去除海鮮腥味,然後製作「湯」。海鮮味道原本較為淡,所以這次芡湯的角色十分重要,芡湯建議加入雞粉或鮮雞汁、調製出鮮雞芡湯,目的是希望利用鮮雞芡湯將海鮮味道提升。然而,鮮雞芡湯與海鮮味道十分匹配,絕對能將整個海鮮湯泡飯昇華至另一個層次。如果用清水開芡湯,除了味道會十分淡,顏色亦不好看。接著,我們會將已汆水的魚肉、蝦肉、鮮魷與雞汁芡湯滾起,我們亦可加入一些蔥或紅蘿蔔令顏色更豐富,然後再倒入白飯當中,一碗美味可口的海鮮湯泡飯就這樣誕生。

雞汁海鮮燴飯

材料方面與海鮮湯泡飯差不多,事先準備魚肉、蝦肉、鮮魷等海鮮,並將海鮮汆水,另外需要準備一些配料,如紅蘿蔔及菜心等。首先將食材汆水,除了去除腥臭味外,也可以作一個清洗的功用。然後以彊及蒜加入油起鍋,再放入海鮮等食材,再將海鮮食材爆香,後再加入鮮雞芡湯及紅蘿蔔等蔬菜配料滾起,再加入麵粉埋芡,鮮雞芡湯可將海鮮的鮮味迫出,吃起來更新鮮。

茶記廚大佬專訪:芡湯是茶餐廳的膽!

 

茶記廚大佬專訪:臨時臨急,輕鬆煮芡湯!

《小茶記大滋味》食譜

《小茶記大滋味》食譜

提供輕鬆創作、快捷烹調的新款食譜,讓小茶記煮出大餐廳的滋味!

下載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