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鮮味湯底開胃口

別以為惹味香濃才是食客們的至愛!湯飯、湯麵類就以簡單無負擔的滋味,為鬱悶不爽的心情打打氣,有種讓身心還原基本步的療癒感,因此,一口清新鮮味的湯底,就是湯飯及湯麵的最大吸引點。當然,面對食材質素不穩定、成本高、以至人手及空間不足等營運狀況,要求後廚天天熬煮自家原味湯底實不容易。大廚們不妨好好應用市面上高質穩定的濃縮湯底,例如家樂牌就有「濃縮鮮雞汁」,用上優質的雞肉原料帶來自然而純正的雞鮮香,只要用熱水調開,即成一鍋湯色金黃清澈、肉味鮮而濃的雞湯底,配上各種瓜菜,即能快速煮出湯飯。

 

從雞湯變化更多

有了濃縮鮮雞汁做「膽」,就能配合其他濃縮湯類材料,變化出更多更具層次的湯底。推薦配合採用家樂牌的「忌廉雞湯粉」,加上水及少許麵撈粉,輕鬆烹煮成更香濃而又穩定的忌廉雞湯底;此外,亦可以加入豬骨或其他風味的湯料,演變成別具創意的獨家湯底。而如果食客群偏愛忌廉湯底,廚師不妨考慮選用忌廉湯系列產品,例如使用「家樂牌忌廉蘑菇湯粉」加上「家樂牌忌廉雞湯粉」升級湯底。

 

魚湯一樣輕鬆煮

除了雞湯類的菜式之外,烹調得出色的海鮮湯其實更能抓住有要求的食客心,可以試試採用「家樂牌鮮魚濃湯」,其採用了新鮮鯽魚及鯇魚原材料,經熬製再濃縮,將魚的鮮甜美味鎖於液態的汁料中。簡單再配合「家樂牌龍蝦汁」,即進一步提鮮,調成味道濃郁而不失自然鮮味的湯底,只要加入適量海鮮及瓜菜、菇粒,即成感覺更高檔次的魚湯飯。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