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家樂牌 湯.醬百科:車仔麵/粉麵湯底

Please enter a video description

00:00

獨家配方 層次提升  

傳統基礎的車仔麵湯底,一般是以雞骨、豬骨等熬煮成的清湯,再加調味而成,必需花上人手、空間等資源,加上近年食材質素大不如前,難以確保出品味道穩定。想提升車仔麵湯底品質,其實改以優質的現成汁料調配即可,推介大家選用「家樂牌香港廚師金裝雞粉」、「家樂牌濃縮鮮雞汁」加「家樂牌牛肉清湯粉」,配合魚露、冰糖及老抽,下熱水烹煮至滾熱即可。此混合湯底味道更具層次,鮮香濃郁,而且製作方便快捷,只要跟隨食份量烹煮,亦絕無失手!

季節湯底 限時推出

除了基礎湯底以外,車仔麵店亦可在不同季節加推一款限定特色車仔麵湯底,例如鮮魚濃湯、豬骨濃湯、川式麻辣湯、酸辣湯等等,統統都可以利用各種品質出眾的現成汁料烹調而成。

額外醬汁 畫龍點睛

不少食客都愛為車仔麵額外加上腩汁或咖喱汁,為湯底額外添上風味,猶如畫龍點睛。若麵店湯底選擇不多,則不如在車仔麵醬汁選擇下功夫,除了腩汁、咖喱汁外,由酸辣麻辣香辣、到冬蔭等、以至燉湯級湯底,其實大都可利用現成濃縮醬料快速調好,不會為廚房帶來額外壓力,打破車仔麵框框,輕鬆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