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 菲達芝士 Feta Cheese

適合配搭:希臘沙律

入口鹹香,並帶有奶香與鹹鴨蛋風味的菲達芝士,因為層次豐富,加上味道帶點清爽,酸味能夠增進食慾,所以用於沙律非常適合,而其中配搭以生菜、番茄、黑橄欖為主角做成的希臘沙律,更是經典。

2. 帕馬臣芝士 Parmesan Cheese

適合配搭:凱薩沙律

在經典的凱薩沙律中,將帕馬臣芝士加上蛋、橄欖油、醋、大蒜、鯷魚和英國醬油醋做成沙律醬汁,最後再刨上帕馬臣芝士增加沙律濃郁口感,這兩者堪稱是將芝士與沙律充分配搭的絕佳例子。

3. 哈克雷特芝士 Raclette Cheese

適合配搭:溫沙律

需以專屬器皿放於爐火烤軟,再以小鏟子刮下的哈克雷特芝士,配搭溫熱食材如煎烤過的蔬菜、薯仔或肉類做成的溫沙律時,不但不會降低沙律溫度,還可為沙律增溫添香,同時,芝士的畫面有如瀑布更是非常吸睛。

4. 羊奶芝士  Goat Cheese

適合配搭:水果沙律

滋味濃郁又強烈的羊奶芝士,適合用水果、堅果和果乾配搭,如口感清新的水蜜桃配上杏桃、甜味十足的西瓜配搭開心果,甚至有些苦味的葡萄柚搭上杏仁都非常適合。

5. 水牛乳製莫札瑞拉芝士 Mozzarella di Bufala Cheese

適合作為:造型沙律

該芝士除了能用於意式卡布里沙律,利用該芝士柔軟又可延展的特性,可將之微波軟化、捏放於氮氣瓶口,再加壓打氣膨脹成圓球,作為沙律碟中的裝飾,並可在瓶中加入揉碎香草,如此可讓香氣在灌壓時注入芝士氣球中,切開就能飄出香氣。

6. 芝士沙律醬 Cheese Dressing

適合作為:帕馬臣芝士沙律醬、藍紋芝士沙律醬

除了擺上「實物」芝士,將芝士融入醬汁配搭沙律也是一個好方法,如用帕馬臣芝士粉加上蛋黃醬、蒜泥、檸檬汁、法式芥末醬調製的醬汁,就適合配搭蔬果或雞肉沙律;而味道獨特的藍紋芝士,則可加上蛋黃醬、酸忌廉、檸檬汁、蒜頭、胡椒鹽、芫茜調合後,用於鮮蔬、放在炸雞或煎蔬菜的溫沙律也很不錯。

全球第一沙律醬品牌  頂好牌沙律醬

全球第一沙律醬品牌 頂好牌沙律醬

穩定包覆食材,減少沙律出水。保持新鮮可耐高溫200度,也可拿來做熱菜。

更多產品資訊

 

更多沙律相關文章

沙律醬汁怎樣揀?四大沙律汁創造特色沙律汁

沙律醬汁怎樣揀?四大沙律汁創造特色沙律汁

沙律汁在熱門的AllDayBreakfast扮演著重要角色!分享四大沙律汁:清新香草橄欖油沙律、運用果香酒醋的酸甜沙律、蛋黃系列沙律與亞洲日式沙律汁,幫助大廚調製特色沙律汁!

即睇更多沙律汁製作技巧
沙律食譜:美式考博沙律(CobbSalad)的地道作法!

沙律食譜:美式考博沙律(CobbSalad)的地道作法!

考博沙律(CobbSalad)作為地道美式沙律,往往能為食客帶來新鮮感!此篇將分享正宗考博沙律的做法,先以牛脷、煙火腿作基底,再配合藍芝士忌廉汁製成的沙律醬,全面提升沙律味道層次!

即睇沙律食譜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