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方便午餐習慣與咖啡愛好 造就早午餐文化

澳洲早午餐流行原因,有一說是由於當地人注重早餐,但午餐時間短、又沒有單獨的午餐時間,常常簡單解決,所以到了週末能睡到自然醒時,不少人便將兩餐合而為一悠閒地享用;另一個原因源自大量的歐洲移民後,發展成熟穩定的咖啡文化市場,也在咖啡店銷售咖啡、而輕食主義也延伸到早午餐市場。

由於這樣的飲食文化能順勢配搭咖啡飲品,加上環境氣氛的影響帶動風潮,進而讓許多早午餐專賣店相繼出現,後來也因各家餐點配搭多樣化且善用亮眼鮮豔色彩,在網絡推波助瀾下,令澳洲早午餐形成一股獨特的飲食風潮。

善用健康概念與有機食材  打響澳洲早午餐文化

由於澳洲人的早餐原本就有吃麥片、燕麥粥、粟米片,芝士和富含維生素B的發酵抹醬Vegemite習慣,在攝取健康食物的概念下,配搭近年健康食材流行的趨勢,令當地早午餐加入了大量健康有機的食物概念,無論是使用大量的季節蔬果,或是藜麥、粗糧等穀物,乃至原發酵蛋白粉、金柑粉,或有機的蛋類與肉類、奶製品,都會加入飯餐和飲料中,再輔以創意配搭就能為當地早午餐帶來不同特質。

用多元文化與多彩裝飾  增加早午餐賣點

也因為澳洲多元種族文化的背景,讓各家的早午餐有多樣化的異國特色,除了常見的火腿蛋鬆餅外,也能見到帶有日式風味的麵豉湯、三文魚拌沙律溏心蛋,或在薄餅放不同肉類、蔬菜、瑞可達(Ricotta)芝士的土耳其菜式Gozleme,亦或是由黑芝麻、蘿蔔或是牛油果、煙肉、蕃茄做成的和風牛肉漢堡,另外在裝飾上更是善用許多的構思去創造視覺美感,如用新鮮水果和鮮花點綴的法式西多士、鬆餅,或是撒上粗糧穀物、金柑粉、水果,裝飾食用花卉的乳酪等等,都能在上菜後緊抓客人的目光,成功製造話題。

全新登場荷蘭汁

全新登場荷蘭汁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搶先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