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清新系:香草橄欖油超簡易

以香醇橄欖油伴沙律極常見,容易處理之餘亦能突顯蔬菜本身味道。若想呈現更獨特的層次感,可加入各式香草,例如薄荷、羅勒、迷迭香、肉桂、薰衣草等等,視乎大廚希望帶出的風味和感覺。方法相當簡單,先以橄欖油低溫加熱所需香草,煮5至10分鐘後放入新鮮的橄欖油中浸泡,隔天即可使用,還可以添加2至3次新油,讓橄欖油充滿香草味。另外可以加入蒜頭或香氣濃郁的果仁浸泡,如核桃及南瓜子,讓沙律風味更豐富。

酸甜系:平衡油膩感

橄欖油的好配搭是意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以三份油一份醋的比例,再綴上少許鹽及黑胡椒調味,即成味道高級、又能平衡豐富早餐膩滯感的好方法。黑醋的酸度較濃烈,如想沙律口感帶清甜,可選擇葡萄酒醋,帶有果香之餘,酸度亦充足。還有以不同水果製成的果醋,例如蘋果醋、柚木醋及梅子醋等,更適合配搭添上水果的沙律。

蛋黃系:特別配方解膩

蛋黃醬亦是常見的沙律醬之一,但用在配搭豐富的All Day Breakfast時,可能顯得稍為濃稠。如此一來,可以加入檸檬汁、黑胡椒、蒜頭、還有最重要的喼汁,製成酸酸而帶微辣的凱撒醬。另一招是讓蛋黃醬混和乳酪製成牧場沙律醬,味道清新酸爽,口感軟滑不膩,再加點點刁草、香芹、洋葱、黑胡椒及鹽等提味,成為出色的沙律醬。

亞洲風系:大膽使用更惹味

雖然All Day Breakfast是西洋美食,但亦不妨搞搞新意思,配上一點帶亞洲風情的沙律醬。當中,以日式醬汁最易受落,除了日式麻醬外,亦可製作以鹹香的味噌醬,或是用日本土佐醋配搭不同口味的和風沙律汁。想更惹味的話,更可考慮使用蠔油、魚露及青檸等製成酸甜又帶微的泰式酸汁,隨時為客人帶來意想不到的味覺享受,自然印象深刻。

全球第一沙律醬品牌  頂好牌美玉白汁

全球第一沙律醬品牌 頂好牌美玉白汁

最俱西方正統風味,適合作各式沙律醬基底

即時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