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食材組合以豐富為主

All day breakfast有說起源於英國,因此食材都偏向英式,傳統的選材亦非何等高級食材,反而是相當親民之選,好像香腸、煙肉、炒蛋、茄汁豆、多士等,到後來如薯餅、班戟等澱粉類食材逐漸滲入,加強美式的裹腹,但無論如何每份都包含至少六、七款食物,不離豐富滿足的感覺。

食材一變即升級

All Day Breakfast的食材萬變不離其宗,特別是前文所說的經典食材,若剔除就失去「早餐」的定義,由視覺感觀到味覺都不夠完整,因此要改為在食材級數上作提升,讓它們成為餐碟上的奪目焦點。

香腸

香腸基本上是第一必備食材,但若只用廚師腸或芝士腸未免令人覺得誠意不足。不妨挑選賣相搶眼如司華力腸、紐倫堡香腸、或具特色的巴伐利亞白香腸,甚至跟食材公司開發自家口味的香腸,讓它成為主角!

煙肉

香港人普遍怕煙肉油膩脂肪多,可考慮轉換成風乾火腿。其本身味道香濃,而且予人高級的感覺,因此不用奉上太多就已收升級之效。

傳統All Day Breakfast會備有太陽蛋或炒蛋,想提升整體感覺可以改為配上奄列、甚至Egg Benedict一類高檔次烹調方法,加上汁料亦能提升味道層次。

茄汁豆

茄汁豆是非常經典的英式早餐,但本為罐頭類食物,並非人人喜歡。想增加清新感,可以直接奉上經過輕煎的大番茄或連枝小番茄,吸引追求健康一族。

多士

平平無奇的多士,可以變換成其他較具特式的食品,例如牛角包、窩夫或bagel等。若品質出眾,即使只是奉上小巧的迷你版,亦能讓食客留下深印象。

沙律

傳統All Day Breakfast不一定附上沙律,但在健康飲食的大趨勢下,沙律的地位越來越高,配上生果、菇菌或小杯乳酪,加上清新的沙律汁,就更加吸引。

挑選食材食器有法則

能提升食材級數當然好,但若一口氣全部提升,一來成本會馬上飆升,二來整份早餐過份豪華反而失去焦點,不妨只重點提升一至兩項,再配合一些精緻的食器,例如盛放茄汁豆的小碗、綴於窩夫上的小竹籤等等,再一步加強繽紛色彩,讓食客食指大動。

全新登場荷蘭汁

全新登場荷蘭汁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搶先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