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秘訣一:食材分配是第一步

看似清爽的沙律,若沒有搭配得宜,營養和味道都會扣分,例如在食材的比例分配上,由於蔬菜的熱量較水果低,因此鮮蔬使用的份量比例應要比水果高,並且盡可能在顏色與風味上都做到多彩與多元化。

Tips 1:增加色彩

粟米、南瓜、蕃茄、番薯、紫薯、彩椒、紫色椰菜花、紅菜頭等都是令沙律盤顏色增加的好食材。

Tips 2:鮮果加分

食材若新鮮,口感和甜度也會提升,例如奇異果、菠蘿、蘋果等帶有酸甜滋味的水果則可成為最佳拍擋。

Tips 3:隱藏熱量

堅果與水果乾雖然給人健康印象,但因其屬於隱藏性高油脂與高熱量的食材,宜扮演點綴性角色,酌量添加。

Tips 4:健康肉類

為了增加沙律份量與豐富度,添加肉類時應選擇低調味的肉類,例如低脂雞胸肉,或富含Omega-3的三文魚、吞拿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秘訣二:加入水果取替醬汁

此外,運用水果本身自然的清新滋味也是能夠提升沙律風味的好選擇,如水蜜桃、桑梅、藍莓、梅子、蘋果、菠蘿、啤梨、西柚、芒果等。若再將無糖乳酪融合上述食材,更是提升整體醬汁風味的好幫手,不妨多加運用。

 

秘訣三:善用小秘訣讓輕盈沙律更美味

準備沙律使用的生菜時,可先用冰水將蔬菜浸泡令水份恢復;削皮後會快速氧化變黑的蘋果、東洋參等食材,則應準備一盆檸檬冰水浸泡。切割食材時,避免將蔬果切得太細而沾上過多醬汁,應以一口大小最為適合。

可在上菜前才淋入醬汁,同時也可避免沙律中的蔬菜長時間受醬汁浸潤而發黃軟爛。還有另一個提高客人輕盈自主權的方法,是將沙律醬另外裝在其他容器,可根據客人喜好添加或沾取食用。

家樂牌油醋汁粉 - 意式香草

家樂牌油醋汁粉 - 意式香草

融合多種夏日盛產香草和香料用途廣泛,製作簡易

即時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