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滋味與環保兼存

近年綠色美食變成主流趨勢,當中以歐美菜式特別熱烈,由純素、蔬食到植物肉等,各有捧場客,當中以利用植物蛋白製成的植物肉,最能吸引有意多食素,但無法捨棄肉味的食客。而植系肉就深明此道,特別與非素食名廚合作研發味道,確保所採用的有機羽扇豆及大豆,能透過獨特技術,呈現出可媲美動物肉的滋味與口感,西餐大廚們自然可以更靈活地運用食材。

 

歐系篇:配醬汁成輕盈美食

歐洲菜式以醬汁為靈魂所在,由蘑菇汁、忌廉汁、蕃茄汁到松露汁等等,只要調配得宜,即可簡單配搭植系肉,成為前菜或輕怡小食。植系肉丸是品牌中炮製前菜的好選擇,不妨配搭洋葱、白菌及薯仔,再拌上家樂牌高級白汁粉製成可一人一粒的小食;或用茄醬肉丸加芝士,夾進歐式麵包,例如法包、意大利拖鞋包或酸種包中,更添歐洲風味。

以植系肉製作意式燉飯或意粉亦非常簡單,例如將雞肉漢堡切件,配搭家樂牌卡邦尼忌廉汁燉煮米飯;亦可以用家樂牌拿破崙蕃茄醬、意大利濃縮蕃茄與柏士圖香草醬,混合成滋味無比的蕃茄醬,配合植系肉煮香意粉,對大廚來說絕無難度,卻成年輕人最愛。

美系篇:香口製法最吸引

美式菜式以香脆口感與豐富組合為主打,烹調方法比歐洲菜系更簡易,亦更適合三兩知己分享。例如將植系雞塊炸2分鐘至金黃色,配上羽衣甘藍即成人氣健康小食;更吸引當然是植系雞肉漢堡、植系牛肉漢堡及雞塊,組合成樣樣有、啖啖肉的Green ADB!

漢堡包絕對是美國菜中的必備美食,植系肉分別備有雞肉及牛肉漢堡,無論是簡單配蕃茄、紅洋葱、沙律菜的經典漢堡,或是多加煎香烤熟大啡菇與軟腍牛油果的豪華植系漢堡,睇賣相已經夠睇頭,一啖咬下去更是滋味爆發,傳統漢堡滋味幾可亂真,年輕一族食過番尋味!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