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全球綠色食材熱

基於宗教關係,素食在東南亞地區的需求不比亞洲地區低,再加上要迎合全球性的綠色潮流,不少東南亞大廚都樂於以植物肉一類新派食材入饌。而跟非素食名廚合作研發的植系肉,其足可媲美動物肉的滋味與口感背後,完全是有機羽扇豆及大豆等植物蛋白,並推出植系肉丸、植系雞塊及植系雞、牛漢堡扒,燴煮、酥炸、切粒炒香等統統都做到,讓廚師可以更具創意地,滿足不同客人對素食的要求與想像。

 

小食篇:正宗口味新潮食

談到泰菜、星洲菜、馬拉菜等東南亞菜,香辣、惹味、熱焫焫等形容詞總能即時聯想得到,而各地的經典醬汁,更是最重要的靈魂所在。植系肉中的植系雞塊,只要輕輕炸香至金黃色,即可配搭不同的東南亞蘸醬出餐。特別推薦廚師們善用優質的現成湯汁調出質素出色而穩定的風味醬,例如以家樂牌喇沙濃縮湯底配合家樂牌鮮雞汁、椰漿、花奶等,快速熬煮成馬來汁,再加入拉過油的青、紅椒角,真正色香味俱備。

對於已經調好正宗汁醬的餐廳來說,將植系肉加入餐牌更可謂易如反掌。首推將植系肉丸配合茄子、珍珠荀、泰國圓茄子加入餐廳自家的紅咖喱汁中,烹煮成適合配蒜蓉包或白飯的肉丸咖喱。亦可配合燈籠椒、黃瓜、青瓜等,與切件的植系牛肉及雞肉漢堡串好烤香,即可完美配搭自家沙嗲醬,比用動物肉出餐更快速。

主菜篇:街頭風味一樣得

星馬泰的街頭小炒風味,吸引程度猶如港式大排檔,其實如此香口熱炒一樣可以使用植系肉,而且方法同樣簡單。例如配合泰式辣蝦醬及家樂牌酸辣醬,將切半植系肉丸及各式蔬菜爆炒,即能讓味蕾發現素食原來都可以咁惹味!此外,經典的菠蘿肉粒炒飯一樣可以變化成植系肉牌,只要將本來的肉粒換成煎香再切粒的植系牛肉漢堡,再以同樣方式兜炒即可,對大廚來說自然無難度,值得一試!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