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因素一:兩餸飯超平份量大  具競爭力

兩餸飯的興起,某程度上反映著巿場需要 —— 大家都希望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輕鬆地享用「抵食夾大份」的一餐,因此,兩餸飯一直打著經濟實惠的原則。觀乎最近巿況,價格大約在$28至$36左右享有兩餸飯,最平甚至低至$25,而$40以上已屬於貴價飯餐。

食客多加數元即可額外多選一至兩個餸,而加底(即加飯)亦多數免費,有部分店家會附送例湯、罐裝或盒裝飲料,雖然未必有太多飲料上的選擇,但仍能增加競爭力,讓食客有更「完整」的食用體驗。

因素二:自煮食材價格飆升 兩餸飯更平價

昔日不少上班族都會表示「要食得平不如自己煮」,但現實早已行不通,除了因為坊間食材品質非常差參之外,亦在疫情影響之下,食材價格越來越高,特別是一般零售食材價。相反,兩餸飯餐廳因為有供應商把關,容易以較低價錢購入食材,大廚烹調更使用高質素的調味粉及湯料,例如「家樂牌濃縮雞汁」、「家樂牌真味高湯」等,屬真材實料的食材精華,能輕鬆提升食材的味道,炮製品質穩定卻又平價兩餸飯。

因素三:多餸選擇 吸引獨食外賣客

在疫情期間,無論午巿或晚巿,大家都轉向購買外賣在辦公室或家中享用,而選擇豐富的兩餸飯自然是完美之選,讓大家天天有不同菜式配搭。當中,以有住家飯感覺的菜式,例如蒸肉餅、肉片炒菜、蒸水蛋最受歡迎;難以在家中製作的款式,好像炸雞翼、炸豬扒等亦受「食肉獸」青徠;需要長時間大鍋炆煮的菜式,例如炆豬手、炆雞或蒸魚等,則成為單身人士或小家庭的首選,擺脫獨沽一味之感,食得更暢快、更舒心。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

 

更多關於 小茶記大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