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炒飯做法多,港人要求講究

米飯是亞洲地區無可取代的糧食,而且烹調方法相當多,當中炒飯受各國食客歡迎。香港人對炒飯要求講究,要做到每粒米飯都裹上薄薄油份和蛋汁,粒粒分明,金黃鮮香,才能取悅食客。

炒飯做法多,港人要求講究

最強蠔油 讓炒飯變身招牌菜式

由食到街知巷聞的揚州炒飯、福建炒飯,到老少鹹宜的瑤柱蛋白炒飯、鹹魚雞粒炒飯,到風味十足的雜錦海鮮炒飯、臘肉炒飯等等,變化之多可以寫滿一整張餐牌。然而,萬變不離其中,蠔油仍是各款炒飯之中,最常見的靈魂調味,因此,廚師們必須慎選優質蠔油,一下鑊即炒出鮮味。

好像「家樂牌雙蠔蠔油」,特點在於以鮮蠔配合蠔豉,拼發出雙重濃郁的蠔鮮與蠔香,而且鹹鮮比例適中,風味夠自然平衡,難怪吸引不少餐廳以「雙蠔」命名其炒飯菜式!

加添辣味 幾滴即讓炒飯「升鮮」

加添辣味 幾滴即讓炒飯「升鮮」

香港人總喜歡新鮮刺激的口味,不少嗜辣一族更時時要求廚房加辣,或請侍應另上辣椒油,可見香辣口味對大眾甚具魔力。既然如此,大廚們不妨為一眾辣迷推出香辣系列,而且方法不難!

巿面上有不少辣味醬汁供調味,例如「家樂牌辣鮮露」就用上新鮮紅辣椒製造,配合小麥及黃豆精華,塑造出不死辣的豐富層次感。只需混合數滴於炒飯用的味料中,調成雙蠔鮮辣汁,無論配料是甚麼,都能即時提鮮、添味、增色澤,成為色香味俱全的惹味炒飯。

雙蠔鮮辣汁做法

Please enter a video description

00:00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