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甜美視覺衝擊 挑起食慾

當溫度比較低時,在冬日飲品加上一些小配料,為味蕾和嘴巴帶來額外的享受。除了可以運用不同口味的鮮忌廉、奶蓋增加飲品的口感,還可以在奶蓋上以混搭的方式鋪放爽脆小食,如棉花糖、爆谷、蛋卷、米通粒,或者朱古力餅乾碎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若想更具賣點,可再放上圈型的西班牙油條(churros),並再灑些朱古力粉,或是淋上焦糖、朱古力等醬汁,更能呈現甜蜜滿溢的氣氛。

茶內加「料」 營造口感樂趣

藉由豐富配料而增加飲用時的樂趣,例如沖製一些特別飲品,建議選用可以有暖身作用或當季時節的盛產食材,做出口味和顏色別有風味的多彩珍珠,為飲品帶來色澤與口感,例如抹茶珍珠、黑芝麻珍珠、野莓珍珠等。亦可在珍珠為底的基礎下,加上如花生碎、芋頭粒、蜜紅豆等原本在冬季甜品中可能出現的食材,就能沖製出花生珍珠鮮奶茶、香醇芋頭鮮奶茶等飲品,讓口感、嚼勁加倍,不但有趣、特別,還能創造話題。

放入健康食材 帶來養生興味  

原本就是抗寒好品的紅茶,若再加入健康食材一起沖製,更能迎合健康潮流,吸引注重健康的養生者目光。例如用黑糖、薑母、牛奶做成的黑糖薑母奶茶,乃至是用蜂蜜漬檸檬做成的蜜釀熱檸檬紅茶,或以玫瑰花釀、紅茶、檸檬做成的檸香玫瑰花茶,都是很適合做為冬天保健的美味飲品。另外,不妨試著加入切碎堅果、牛奶做成堅果奶茶,亦可將堅果改用單一的核桃、夏威夷果仁、芝麻。或者選用冬季應景的香蕉或是南瓜,做成香蕉奶茶、南瓜香料拿鐵,也都別有一番滋味!

創意冬季茶飲,從立頓開始!

創意冬季茶飲,從立頓開始!

全球第一茶品牌 立頓紅茶

即時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