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加入健康概念的聖誕大餐

與過往的高熱量聖誕餐相比,加入時令食材且有健康概念的聖誕大餐,將成為新趨向!所以使用蕃茄、鮮蔬為基底,淋上熱情果油醋的變化版意式卡布里沙律,或用當季蔬果,再以巴馬臣芝士及蘋果油醋調味的沙律,都是健康美味兼具的餐點設計。前菜上,若選用新鮮帶子可在稍微炭烤增香,再配以新鮮檸檬汁、柑橘汁製作的柑橘沙巴翁Sabayon醬汁帶來清爽感;湯品可用西蘭花與香料做成濃湯,並撒上些堅果;而主餐若以海鮮為主,採簡單烹調、清爽調味的手法,即可帶出鮮美同時健康的口感。

當東方食材碰撞西方聖誕節

將在地食材以交融東西方食材的方式入菜,一直都是為餐點帶來新意的好方法之一。設計聖誕餐點時,使用番薯加入最具意式風味蕃茄醬,做成意式蕃茄番薯麵,或加入更多創意,把微辣又富暖意的剝皮辣椒搭配香料燻雞與芝士做成餡餅。

使用高檔的中式食材燕窩,運用西式手法呈現也能很吸睛,例如:在意式水波蛋沙律放上少許燕窩;在海鮮濃湯調味後拌入燕窩增添滑順口感;在烹調什錦鮮蔬燉飯時,於米飯燉熟後加入燕窩,再以芝士提味;甚至放入雪糕製作中,都能帶來驚豔的視覺與口感。

情人節的朱古力入菜

跟情人節畫上等號的朱古力,除了用於甜品外,放入餐點製作中也非常有特色,如做成沙律的醬汁,或是調製成帶點辣味與苦甜味的墨西哥朱古力風味醬汁,即可配烤雞或是魚扒。亦可將朱古力用於手工意粉製作中,搭配牛油煙肉醬;或是用於菇菌燉飯、鮮蔬焗飯的醬汁製作裡,上菜前還可用朱古力塊代替芝士用刨刀刨入碎片,為麵條與燉飯多增添一層風味。

不一樣的甜蜜蜜情人朱古力小點

甜膩的朱古力甜點若能帶入些茶香滋味,不但減低太多甜蜜蜜的膩口感,更多了一層香氣,且更有成熟大人風的滋味,因此在朱古力甜品與飲品中,主廚不妨試著加入一點紅茶製作嶄新風味的甜品吧!

例如,將放入紅茶的鮮忌廉煮好過濾後,加上融化的朱古力做成紅茶朱古力,可另在表面灑上杏仁角;或將朱古力與少許紅茶葉混合後隔水加熱,接著再摻入海綿蛋糕塑形,最外層裹上朱古力粉做成小甜品。飲品部分,可將朱古力混合茶葉後沖泡成熱的朱古力紅茶;或者也能在沖泡鮮奶茶時加入朱古力,即可調和成甜美的朱古力紅茶鮮奶咖啡!

快捷簡易,家樂牌牛肝菌湯

快捷簡易,家樂牌牛肝菌湯

優質菇片看得見、吃得到,給顧客矜貴滋味

搶先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