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蠔油香味大比拼

無論是大廚或是食客都了解,食物由打包至運送到所需地點,往往需要至少20-30分鐘時間,途中食物賣相難免走樣,溫度亦不易維持,唯一能確保讓美食體驗不減的方法,就要靠打開食物盒瞬間飄起的濃郁食物香氣去挑起食慾,可見香氣的重要性。

有見及此,最近有獨立巿場研究公司採用家樂牌的雙蠔蠔油與坊間另一款同類型產品進行試食測試。測試分別以兩種蠔油烹調經典的乾燒伊麵,在放入外賣盒內20-30分鐘後,再由32位於香港任職中菜廳或酒樓的主廚或廚師長即席試食,結果發現利用家樂牌雙蠔蠔油製作的伊麵,在長時間存放後仍能散發香濃蠔鮮味,印證其香氣更持久穩定。

完美醬汁底打好基礎

能保持香氣持久的秘訣,源於這款雙蠔蠔油獨特的鹹鮮比例。其選用了鮮蠔精華配合精選蠔豉,藉黃金比例秘方讓風味自然平衡,不死鹹卻又鮮香四溢,自然能為煎炒類菜式展現飽滿鮮香,特別適合作為外賣小炒類的基礎醬汁。

以下就精選多款適合成為外賣美食的炒粉麵菜式,為大廚帶來創意靈感。

結合雞粉 成就經典百搭滋味

蠔油當然以海鮮鮮味見稱,但在混合成炒麵醬汁之時,不妨以1:1比例配搭家樂牌雞粉,以注入純正雞肉香,帶出經典風味,無論加入任何配料,都能炒出道道招牌炒粉麵。

混合微辣 層次更豐富

此外,大廚亦可多花心思,綴上風味強勁的醬汁,吊出獨有風味。當中首推能開胃消暑氣的微辣口味,特別適合香港悶熱天氣。可試試加入少許「辣鮮露」,讓新鮮紅辣椒、小麥及大豆帶來多重味覺層次;亦可選用「海皇爆炒醬」及「濃縮鮮雞汁」,讓上等鳳尾魚﹑蝦乾等海鮮配合辣椒,呈現爆炒風味濃郁的辛辣滋味,確保食客不斷回頭再嚐!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