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雙蠔成份加持 香氣逼人

家樂牌雙蠔蠔油與一般蠔油的最大不同之處,成份除了用上鮮蠔提鮮之外,製作上更加入了蠔豉增香。蠔豉如同乾鮑、瑤柱一樣,是以生蠔曬乾製作而成的高級食材,擁有更濃郁的甘甜與鮮味,有助為菜式增添獨特香氣。如此在鮮蠔與蠔豉雙重風味的加持下,家樂牌雙蠔蠔油的香氣自然更鮮明、更獨特。

由於家樂牌雙蠔蠔油的滋味層次更加豐富,香氣風味亦夠濃郁,無論是傳統粵菜、地方菜、以至較少使用蠔油的台灣菜等,都能因雙蠔獨特風味而展現不一樣的新面貌。相比之下,一般蠔油的味道比較單一,適合用以調整菜式的基礎底味,較難為餐廳的菜式帶來讓食客回味的辨識度。

 

外賣趨勢下加分武器——使用蠔油保持香氣

擅長台菜的黃景龍師傅認為,台菜師傅一般較少使用蠔豉,所以家樂牌雙蠔蠔油對台菜來說,可謂非常新鮮的調味嘗試。而他亦對家樂牌雙蠔蠔油的濃郁香氣感到相當驚豔,尤其是其鮮香的持久度,讓菜式即使放冷後亦保持適量香氣。此特點對於近期外賣速遞來說,絕對是一大優勢,可以確保菜餚送到客人家中時依然芳香誘人,自然能吸引回頭客一再品嘗。

黃師傅坦言,傳統的廚師都不太喜歡改變原有烹調法,但適度的改變有時卻能帶來新鮮口感。若只一成不變地採用一般蠔油,即使能提升菜式鮮味,但卻未能讓風味變得突出,蠔油風味與個性更難以呈現。「但若改用家樂牌雙蠔蠔油,其好處不單是氣味突出,就連賣相亦加分。其濃厚的醬料質地能讓炒菜變得更清爽美觀,亦有機會可以減少使用其他調味料,讓成品不會有過多水份,自然可以解決中菜外賣時面對濕淋淋的困擾。」

 

蠔油用法示範1─「儂來」招牌菜雙蠔蠔油版:香蒜中卷

黃師傅稱「要善用家樂牌雙蠔蠔油並不複雜」,為此,他選以餐廳招牌菜「香蒜中卷」作蠔油用法特別示範,直接把一般蠔油改為家樂牌雙蠔蠔油,同時保持其他食材分量比例不變,在烹調時先將油加熱至200℃高溫,再直接生炒中卷或軟絲以鎖住水分,最後加入各種配菜及調味即可。

「以原有方法調味時,雖然入口香氣充足,但那股香氣卻很快散失,導致咀嚼到後段就只剩中卷或軟絲的味道,變得清淡了。若改用家樂牌雙蠔蠔油來爆炒,蠔豉的香氣即能長久保持,餘韻特別長,甚至連菜式冷掉後依然能繼續保留香氣。」由此可見,對於原本就有使用蠔油的菜式來說,家樂牌雙蠔蠔油是非常理想的新選擇,不單能保留並讓香氣更悠長,菜式表面更會自然增添一抹漂亮的琥珀色。

家樂牌雙蠔蠔油免費試用申請 (限量50份)

家樂牌雙蠔蠔油免費試用申請 (限量50份)

鮮香蠔氣,鹹鮮比例適中,鹹味更易控制,增加鮮味之餘還給你更多創作空間。

搶鮮試用

蠔油用法示範2 ─「儂來」招牌菜雙蠔蠔油版:蠔油牛肉

使用家樂牌雙蠔蠔油時,亦可減少使用其他調味料,黃師傅特別以餐廳另一道熱門菜式「蠔油牛肉」作示範。他表示台菜師傅一般會以米酒、味素、白蔭油、蠔油加二湯製成「黑滷」,但在炮製這道蠔油牛肉時,則只需單用家樂牌雙蠔蠔油再簡單加入以鮮雞汁開成的二湯,已經能提升再點綴,呈現出足夠的風味,為牛肉大大增香提鮮。

「經家樂牌雙蠔蠔油醃製的牛肉,不單有助於簡化烹調過程,更讓肉香比原有的更濃郁。」為此,他把原本使用的餐盤換成燒熱的鐵板,上桌時不僅會滋滋作響,鹹香更隨白煙散開,溢滿整間餐廳,別桌的客人自然探頭查看香氣源頭,大大提升此菜的點選率,可這比餐牌上任何漂亮相片都更具吸引力。

「儂來餐廳」主廚黃景龍

「儂來餐廳」主廚黃景龍

台北老字號「儂來餐廳」第二代經營者,獲獎無數,曾任TJCA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致力傳承台灣美食文化,除了經常受邀上美食節目外,亦出版過十多本食譜。他擅長在保留古早味基礎的同時加入新時代創意與用心,希望能延續經典台菜之美味,亦讓新世代、以至全球老饕愛上這份本土好滋味。

儂來餐廳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
更多關於 主廚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