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植物肉 vs 素肉:從成份了解植物肉

所謂「植物肉」,顧名思義就是從純植物中萃取蛋白質及營養成分,經過加工塑型後,製成味道與口感都媲美真肉的食物。這類投入高科技研發的食物,其成分與存在已久的「素肉」或「齋」意念相類,但就以更貼近真肉的質感與營養為依歸,因此,其烹調方法亦可參考一般肉類菜式。

像是去年由荷蘭引入香港的 The Vegetarian Butcher 植系肉,採用有機羽扇豆及大豆製成,同時與非素食名廚合作研發,將動物肉獨有的滋味與口感轉移,廚師只需在調味份量及烹調時間上稍作調節,即能炮製出道道美味素菜!

植物肉食譜靈感1:重簡約時尚感的文青系咖啡小店

 

植物肉靈感食譜:甜芥末醬植系雞塊沙律

為清新輕盈的沙律換上植系雞塊,帶領食客一邊追求健康身型,一邊愛惜地球。

植物肉食譜靈感2:只變食材不變口味的傳統中菜餐廳

面對口味上較保守或傳統的中菜食客,要打動他們的心,不妨從他們最熟悉的菜式入手。由於各式植物肉都以追求真肉的口感與味道為重點,以它們入饌烹煮成傳統菜式,正正打破食客對「素肉」既有的刻板印象,以正宗而濃香的滋味攻陷他們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