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湯.醬百科: 甜酸荷蘭醬焗海鮮闊條麵

以即開即用的「家樂牌荷蘭汁」配搭「頂好牌沙律醬,快速備好濃厚甜酸烤焗醬。醬汁鮮香濃厚,甜酸平衡,為食客帶來味蕾享受。

00:00

需要耐性的醬汁

要做好荷蘭醬,既要耐性,亦要時間拿捏準確。首先要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將蛋黃和檸檬汁不停攪動至沒有顆粒狀,並呈現微黃、濃稠感,待蛋汁泡沫消失後,繼續攪動並慢慢倒入已去除牛奶成分後的澄清無水牛油,以低溫烹煮攪拌至滑順濃稠,才作最後調味。當中,加檸檬汁的快慢與順序是關鍵,加熱的火力亦需講究。

製作充滿挑戰,例如

 

不穩定易變質

製作荷蘭醬的複雜程度,不單令新手廚師卻步,就連經驗豐富的大廚亦叫苦連天,製作充滿挑戰,例如: 油水分離,不夠順滑;醬汁在完成後一小時內,其質地亦會改變,更重要是醬內的雞蛋生菌數量會增加,引發食安問題。在這種種因素下,採用現成優質濃醬其實相當明智,既能確保品質穩定不分離,亦能更好控制食材及人手成本。好像「家樂牌荷蘭汁」就風味正宗而自然,開好後可於保溫鍋內放置4小時,仍能保持高品質,大大減少浪費,亦保障食客安全。

 

混合沙律醬超清新

荷蘭醬蛋香味濃,同時帶有爽朗的酸香,除了經典的班尼迪蛋之外,亦非常適合配搭帶清甜的蔬菜,例如:白蘆筍、瓜類及薯仔等,而其滑溜的質感,亦是魚類、貝殼類等海產的絕配。我們這次建議,在打起了的家樂牌荷蘭汁中,加入適量頂好牌沙律醬,提升其甜酸度,然後應用其適用於焗爐及微波爐加熱的特性,先將闊條麵及海鮮舖好於焗盤上,再淋上甜酸荷蘭醬,再入爐焗製,超快捷即成充滿個性的創意西餐,不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