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技巧1:香味花草元素呈現優雅感

運用花草的特性與香氣,添加在茶中不僅更滋味,也能透過香氣展現茶的不同風情,例如加入乾玫瑰花或洋甘菊,帶來清香氣味與微甘甜味,也可放入乾薄荷、乾檸檬草,以薄荷檸檬清新宜人的香氣帶來清爽感受。若想營造多重花卉風情,不妨以乾玫瑰花、洋甘菊,搭配帶有淡雅香味的矢車菊,再添加些許蜂蜜,就能帶來不同優雅口感。花草風味紅茶的製作方法十分簡單,只要先將花草茶沖好,再加入適量的紅茶,即能將優雅芳香的清新茶飲呈現給客人。

 

技巧2:東南亞茶飲元素營造清涼感

在東南亞印尼,無論在春夏秋冬都會習慣在飯後來杯冰茶,在沖泡好的冰紅茶中,加入糖、檸檬、新鮮薄荷葉、切好的檸檬草和冰塊就能輕鬆上桌。另外,亦可將馬來西亞拉茶和緬甸奶茶改良為冰涼款,只要在原有不加糖的茶中,加入牛奶、煉乳,冰塊,放入雪克杯中搖勻即可。

 

技巧3:創意造型冰塊增加趣味感

想增加飲品的視覺美感,製作冰塊時可加入少許的花瓣、薄荷葉、紅莓,再雪藏成為冰塊;或者也可在鮮奶和檸檬汁中,放入如小熊、小貓、花朵等造型冰模,這樣加入紅茶時不僅不會改變紅茶的濃度,在杯中飄浮的造型冰塊也能帶來趣味,肯定讓人急不及待地打卡上傳至社交網站炫耀。

若想進一步提升口感,可嘗試用可樂來製造冰模,杯中的茶會隨著溶解的可樂冰塊帶來奇特有趣的可樂風味;或者找一些紅色QQ軟糖放入魚造型冰模,做好的冰塊放入紅茶內就彷彿金魚悠游在其中,待冰塊融化後還能帶來咀嚼口感!

升級夏日茶飲,從立頓開始!

升級夏日茶飲,從立頓開始!

全球第一茶品牌 立頓紅茶

即時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