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何謂綠色餐飲?了解綠色餐飲概念

早在2010年,聯合利華就啟動了「聯合利華可持續生活計畫」(Unilever Sustainable Living Plan, USLP),旨在證明可持續生活與理想的營運績效其實息息相關,而計劃的可持續目標之一,正是希望在2030年前實現100%採用可持續農業原材料,以生產永續食材。

我們的綠色採購:了解綠色採購定義與實施方式

所謂「綠色採購」是指在購買產品和食材時,遵循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盡可能選擇經專業機構認可、並具有綠色標誌的食品,以確保無污染、安全、品質優良,是為實踐綠色餐飲的重要一環。這類食品在生產及加工過程中,亦會透過改進烹製方法與使用更具效能的設備,力求減低耗損及污染原材料的機會,以達至保障食品安全、保留營養成分、及節約資源此三大目的。

聯合利華在揀選合作供應商上堅守嚴格要求,亦曾在採購過程中,因為留意到綠色和平組織批評Sinar Mas集團旗下的PT Smart,為種植棕櫚樹而不惜非法破壞印尼的熱帶雨林,而決定終止與PT Smart的合作——「我們不能視若無睹」正是品牌實踐承諾的格言。

事實上,全球有很多飲食企業都贊成綠色餐飲的理念與宗旨,卻往往基於傳統經營方針與考量,總認為綠色餐飲的營運模式未必能帶來盈利,導致企業即使開始推行綠色餐飲,仍難免在短期營運方針上採用與綠色理念背道而馳的做法。然而,聯合利華深信「永續食材」及綠色餐飲絕對能與飲食企業攜手並進,重點只在於預先規劃,務求將採購永續食材的理念提升至與盈利同樣重要的水平,讓更多食客意識到「綠色餐飲」與「永續食材」的重要性,他們自然會豪爽地在餐廳中點選綠色食物。

我們的綠色承諾

我們的綠色承諾

  1. 一直以來,聯合利華在推動「永續食材」上都大膽而堅定。我們的使命不單是讓可持續採購成為企業常行而重要的部分,更希望引領飲食業伙伴一同投入綠色經濟鏈中。
  2. 作為飲食業一份子,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將為飲食企業提供更多綠色產品選擇,亦會支持研究、開發、生產綠色食品。我們不單實現綠色餐飲供應鏈,同時更重視與消費者的溝通,以不斷為餐飲業伙伴帶來啟發、提供培訓及各式產品方案。
  3. 請加入我們的綠色餐飲計劃,共同促進全球的可持續發展。

以永續食材製成的家樂牌蕃茄系列

家樂牌意大利濃縮蕃茄

家樂牌意大利濃縮蕃茄

家樂牌意大利蕃茄肉粒,以3公斤的新鮮蕃茄製成並濃縮,是個即用的蕃茄醬,適用於各種菜式。只需適量加入湯料,醬汁,肉或魚類的菜餚就可增添正宗意大利風味。

即睇產品詳情
家樂牌蕃茄醬

家樂牌蕃茄醬

家樂牌蕃茄醬,以25公斤的新鮮蕃茄製成,是個即用的蕃茄醬,適用於各種菜式。它適用於薄餅和意大利麵的醬,或燉菜餚,醬汁和砂鍋菜餚的底醬。

即睇產品詳情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想隨時隨地獲取廚藝靈感?Chef Buddy幫到你!

靈感乾涸、欠缺煮食新意?想挑戰刁鑽菜式但無從入手?Chef Buddy全天候為你解答任何餐飲業相關嘅疑難雜症,送上廚師靈感、專業食譜以及餐飲經營策略。

立即同Chef Buddy 交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喺廚房咁忙,又想快速掌握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發放最新餐飲趨勢,網羅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看大師烹調秘技?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